【華神錄取名單出爐】

2017學年度招生考試已順利完成,共錄取新生136名。台北校本部道學碩士科神學組18名、教牧組12名、聖經碩士科15名、教牧碩士科都會教牧組4名、路德神學與教會建造組11名、基督教研究碩士科19名、職場事奉碩士科9名、基督教研究證書科9名、選修生11名;高雄分校聖經碩士科19名、職場事奉碩士科7名。將於九月二十日舉行新生訓練,九月二十五日正式開學。

【圖書館暑期開放時間異動】

自即日起,至九月二十二日(週五)止,本館服務異動如下:

週一至週五上午8:00-12:00;下午1:30—5:00。週間中午12:00-13:30、週六、週日休館不開放。敬請讀者留意。

【教牧博士科暑期課程七月登場】

教牧博士科暑期課程共開設四門。2017年七月十一至十四日由蔡慈倫老師教授「當代講道學」。本課程除了介紹「新講道學」興起的背景及其特色之外,將分別從這六種向度更深入地探討講道的本質與實踐。

七月十八至二十一日由溫以諾老師、郭俊豪牧師教授「處境化與中國文化色彩神學」。課程目標乃是認識處境化、方法論和結構三方面,並處境化的挑戰、契機與實踐;讓學生了解華人文化傳統、華人意識形態等課題,然後建構中國文化色彩神學;裝備學生在華人處境裡事奉,探討如何應用上述兩項於在牧會及宣教事奉。

「社會科學方法論」由陳志宏牧師、鍾麗英老師、游慧茹老師教授。為增進學員們對「社會科學研究方法」的認識,分別探討「質化研究」及「量化研究」的不同方式,並概述教牧博士科「研究計劃」(Final Project) 的寫作步驟和基本要求,進而經由期末報告而實際操練「研究計劃」提案的寫作過程。

最後一門七月二十五至二十八日的「傳道人的核心領導力」,則由黑立言老師、張復民牧師、陳志宏牧師教授。目標是透過原則講解、示範、小組討論、實作來協助傳道人提升自己的領導力。

【2017年台北研經培靈會九月舉行】

2017年台北研經培靈會將在九月二十六至二十八日(週二至四)假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舉行,大會主題為「當代家庭的挑戰」。邀請講員安排如下:下午研經為華神周學信老師、創欣神學院舊約教授賴建國老師,晚間培靈講員則為劉曉亭牧師。現為美國加州聖地雅歌台灣基督教會主任牧師、GoodTV好消息電視台「劉三講古」節目主持人、愛加倍靈修中心負責人。敬請華神之友屆時踴躍前往聆聽。

【擴校進度】

地目變更申請於五月二十五日獲得桃園市政府農業局的正式核准,並已辦理回饋金的繳付。地政局接獲回饋金繳付收據後,已著手進行有關地籍資料的修正,需公告一個月,確認地籍資料由「農地」,修正爲「特定目的事業用地」後,才得以申請建築執照,耗時需費2.5到3個月。

 

© 2017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院
【八德校本部】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傳真:(03) 3714703
【汀州校區】台北市10090中正區汀州路3段101號 (推廣教育處)
電話:(02) 23659151 傳真:(02) 23655885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