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神教博、宣博寒期課程】

華神教牧博士科與宣教博士科寒期課程自2019年元月十四日起,至二十五日止,開設四門課程,包括「質性研究法—王貴恆、陳志宏、邱顯正教授等」、「華人教會的釋經與講道—梁家麟院長」、「故事神學與跨文化植堂—Dr. Tom Steffen」、「基督徒的靈性健康—林瑋玲、錢玉芬教授」等。相關課程訊息請上網https://goo.gl/nXdD2e,或E-mail:dmin@ces.org.tw、mission@ces.org.tw。

【波士頓學區碩士學分班「基督徒工作觀」10/25登場】

是否想要回到神的話語中,探討人為何要有工作?工作對人的意義為何?工作為什麼總是在一個群體裡?在群體裡的個人應有的工作觀是什麼?群體要如何運作才能合神心意?什麼是神、個體、群體間合神心意的關係?

華神北美波士頓學區將於十月二十五日起,連續兩個週末,假波士頓郊區華人聖經教會(CBCGB)開設「基督徒工作觀」碩士學分班課程,由陳偉仁老師教授。歡迎推介、造就信徒,使之回歸聖經,在真理中成長。凡大專以上基督徒皆可上網 https://goo.gl/BLVcqK 報名。

【9/3-4輔導講座圓滿閉幕】

華神於九月三至四日所舉辦的「教會中的創傷關顧和危機處理:輔導和心靈關懷的整合」講座圓滿閉幕。估計每場近兩百人與會,並得到許多華神校友與牧長們的熱烈響應。

講座內容介紹對於經歷暴力、攻擊、虐待、天災等心靈創傷者的關顧理論及實務。包括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同時將創傷壓力之病因、創傷後壓力症候群之危險與復原因子的研究成果作一統整。除了專注在《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第五版(DSM-V)所定義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外,也涵蓋複雜創傷(complex trauma)與童年創傷(childhood trauma)等議題。此外,也從神學層面對創傷之涵義、罪的問題,以及創傷者的靈性整合關顧作進一步的探討。本講座有許多小組討論以及與講員互動的時間,提供與會者在思索創傷對自身信仰之衝擊時的支持與引導。

【2018台北研經培靈會即將登場】

名為「邁向成熟—情緒、和睦、安息」的「2018台北研經培靈會」將於十月二至四日舉行,其中下午研經時間(14:00~17:30 PM),分別由劉幸枝牧師主講「從詩篇看『我的心』」、杜榮華長老主講「從新約看情緒、和睦、安息」;晚間培靈(19:00~21:00 PM)則邀請劉曉亭牧師從「三個課題邁向成熟談『看見自己的心—人與自己』、『從衝突到和睦的成長之路—人與他人』、『挫折中的靈裡安息—人與上帝』」,地點為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歡迎華神之友及教會團契、弟兄姊妹踴躍參加。相關訊息請上www.bible.org.tw瀏覽或電洽:(02)23659151分機212。


2018戴紹曾博士紀念講座

時間:2018年11月19~21日
地點:中華福音神學院/六樓禮堂
講員:劉彤牧師
報名:自即日起受理報名,免費入場
聯絡:(02)23659151 分機 212 許主任
報名網址:https://goo.gl/1rmJPF

© 2017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院
【八德校本部】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傳真:(03) 3714703
【汀州校區】台北市10090中正區汀州路3段101號 (推廣教育處)
電話:(02) 23659151 傳真:(02) 23655885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