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副院長 龍台平

華神新校區動土興工典禮於2017年十二月十四日在八德新校區隆重舉行,許多嘉賓撥冗參加典禮,桃園市政府教育局高安邦局長親臨致辭,中原大學張光正校長予以嘉勉,並由師長同工組成的詩班以優美歌聲歸榮耀與神。

典禮前幾天,陰雨綿綿,同工們甚為擔心,因八德校地空曠,風勢較大,無圍籬遮蔽濕冷風寒,典禮當天如仍濕雨不停,恐對來賓造成不便。未料典禮當天,風和日麗,幾乎是萬里無雲,感覺很舒適。放眼望去,只見東方遠處山嶺,有一整排的雲堆像城垣立起,被擋在群山之後。張校長是氣象學專家,在致辭時說這是氣象學上的雲瀑,極為罕見,蔚為奇觀,就像當初摩西過紅海時,海水被分開而立起成壘,被神擋在遠處。這是神給我們的好兆頭,祂將帶領我們安然渡過紅海與曠野,進入迦南美地!

華神在1970年代建設了華神大樓,在1980年代加蓋了福音大樓,而2018-19年,我們將建設一個全新校園,包括五棟大樓,及一片綠意盎然的園區。當年參與舊校建設的人已經功成身退,而今參與新校舍建設的同工則全是新手,耶和華神是唯一的依靠。神預備了最優秀的建築設計單位(潘冀建築師事務所)提供了美觀實用的設計,也選出了信譽卓著、品質優良的營造商(麗明公司)來承包工程。一路走來應驗了「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若不是耶和華看守城池,看守的人就枉然警醒。」(詩一二七1)實現華神擴張神國帳幕的異象,將指日可待!

建設一個設施完整的校舍不單是華神擴校的目的,而是要更廣更深地淬鍊主耶穌的基督精兵,擴張屬靈的迦南美地!在此華人基督徒承接福音大使命的世紀,在到處都聞及馬其頓呼聲的時代,加速培育神國工人成為刻不容緩的任務,新校的興建正是為了回應這個時代的挑戰!華神的師長同學,不同於當年摩西帶領的悖逆子民,而是千挑百選願意委身的基督徒,華神提供他們嚴格的裝備與訓練,以期在福音大使命中扮演重要的角色。第一期工程將於2019年六月竣工。啟用後,招生的額度可以增加60%。當第二期工程完成時(約五年後),可再增加40%的收納量。新招的學生在畢業後將取得教育部頒發的碩士文憑,除了在教會服事外,還可深入社會、學校來影響與歸正下一代的年輕人。

華神新校區的建設經費共需款7億5千萬元,目前已經募到3億5千萬,尚差4億元。對華神來說這是一筆不小的數字,在弟兄姐妹為經常費奉獻之外,為擴校奉獻會是額外的負擔。保羅曾指出馬其頓眾教會,「在極窮之間還格外顯出他們樂捐的厚恩。我可以證明,他們是按著力量,而且也過了力量,自己甘心樂意的捐助,再三地求我們,准他們在這供給聖徒的恩情上有分。」(林後八2-3)由於他們的愛心,使得教會格外興旺,福音被廣傳,遍及歐洲大陸!

為了方便教會的弟兄姐妹明確奉獻的目標,我們特別發起了「福音磚塊」奉獻活動。每塊磚的奉獻額度為1,000元,目標是75萬塊磚,總計是7.5億元。你可以每月奉獻一塊磚,或一次奉獻10塊磚、100塊磚等。我們會按月統計總磚塊數,在院訊中披露。將來新校落成後,會將眾兒女奉獻的磚塊製作成裝置藝術,擺設在迎賓大廳。此福音磚塊的意義,不只是為了募款,更希望每一位基督徒在華神新校的建設裡有份,使新華神成為一所屬於全體華人教會的神學院,每一位奉獻者皆是神國事工的投資者,並持續的為華神代禱。

神帶領華神走過四十七個年頭,經過了前兩期的擴校,前後培育出超過2,000位神國工人,大部分仍在全世界各地忠心服事主,對於華人教會界有很大的影響與貢獻。我們相信,華神在神的帶領與賜福下,將繼續地往前行,培育更多的神國精兵,以完成神託付給華神的使命,在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摘!(帖前五23)

© 2017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院
【八德校本部】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傳真:(03) 3714703
【汀州校區】台北市10090中正區汀州路3段101號 (推廣教育處)
電話:(02) 23659151 傳真:(02) 23655885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