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學碩士科/黃子宣

我第一次羨慕全職事奉是在十歲那年,閱讀張文亮老師所著的《深入非洲三萬里—李文斯頓傳》,看見李文斯頓為主擺上所有,心裡不禁羨慕有人能如此愛主。漸漸長大,聖靈在我心裡作工,時常讓我想起這為主擺上生命的感動。升上高二的夏天,參加了校園福音團契舉辦的全國中學生門徒營,重新在上帝面前立定心志要擺上自己的生命,全職服事神。

我一直試圖把上帝放在我的計劃裡,後來升學路上充滿意外,父神卻是最了解我們需要的神,我這才意識到,應該是我被神放在祂的計劃裡。回首一看,就發現父神恩典滿滿,在高中團契重新認識信仰、在大學團契得到造就,也在參與服事的過程清楚自己的呼召,即對學生事工的負擔。

時常向神禱告,想更清楚自己的呼召是什麼,大三的學期間回到母校團契幫忙,發現自己什麼都沒有,寒假參與了校園的大專靈修班,在「校園之夜」為各個階段的學生代禱,輪到為高中生代禱時,我眼中的淚潰堤,自以為是堅強的人,不輕易在人面前流淚,然而竟然在一大群陌生人面前痛哭,我想是聖靈感動我,使我一想到高中生的靈魂就焦急地流淚,使我更加確定自己的呼召。

大學畢業後就立刻開始上班,計劃著要在工作數年後申請進入神學院,知道自己各方面都不足以牧養學生,唯有神的真理才能對學生的生命有所幫助,但一想到學費、生活費⋯⋯就非常擔心,於是向上帝發出我懇切的禱告「主啊,祢知道我的需要和軟弱,若這全職的感動是出自於祢,請為我預備,就像祢為戴德生預備一樣。」兩天後,這短短的禱告竟然蒙神垂聽,那時我正在預備大學團契的年度刊物,一位學長交稿之後和我聊起了將來有什麼打算,說起想要去就讀神學院的事,竟然得到這樣的回覆「念神學院有需要資助再找我XD」「沒什麼啦!覺得工作後除了十一,還要有其他的奉獻」。我確信這是上帝的恩典,為要堅立我這小信的人。

工作一陣子之後,我想著是時候離開工作崗位,準備進入神學院了,然而有些長者因著愛的緣故,要我好好想想二十四歲去全職奉獻是不是太年輕了?我相信上帝的安排,這次我心裡卻開始動搖,害怕自己缺乏歷練會影響服事,於是我再次來到上帝面前禱告:「主啊,我願意擺上我的一切,但我也很害怕是否正如他們所說的那樣過於年輕或是沒有經驗。然而,主啊!若是不能擺上我生命中最美好、精華的時期給你,恐怕我年老的時候會懊悔不已,求祢幫助我!」兩週後社青聚會,邀請周學信老師談潘霍華的《追隨基督》。其中說了一個小故事,有些人在職場數十年後,申請進入神學院,面試時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後悔自己沒有在年輕的時候報考,以至於不能把人生最精華的時間獻給神。後又介紹潘霍華的生平,有張照片是潘霍華與學生們,老師又停下來,感慨地說「看啊,這些人多麼年輕!」最後說到廉價恩典、昂貴恩典時,我流淚想著,若不能在此刻回應這昂貴的恩典,只會徒留在年老時懊悔不已!

我是如此小信又不配的人,竟蒙上帝恩典, 一路上都傾聽我的禱告,祂知道我的軟弱和難處,如今踏上這不容易的旅程,心中帶著期盼和些許緊張,深信父神繼續引導我前面的道路,放手卻更加穩妥!

© 2017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院
【八德校本部】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傳真:(03) 3714703
【汀州校區】台北市10090中正區汀州路3段101號 (推廣教育處)
電話:(02) 23659151 傳真:(02) 23655885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