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

「碩士學分班學生」與「正式學位」有什麼不同?

A1:

「碩士學分班學生」是指具學士學位或相等學歷者,填寫簡單的個人資料表及一封牧長推薦函,即可開始選讀「職場事奉碩士科」所開的任何課程。唯修讀上限為25學分。

「正式學位學生」是指通過入學考試者,修滿學分即可取得「職場事奉碩士科」碩士學位。

Q2

「職場事奉碩士科」跟一般的道碩、聖碩學科有什麼不同?

A2:

「職場事奉碩士科」的目標是裝備基督徒在職場或各個生活場域中,為主作見證的門徒,使其具備更為整全的聖經、神學的透析與整合能力,能隨處見證基督、傳揚福音。

「道碩」、「聖碩」則是訓練全時間的傳道人,需具備蒙召全職的心志。

 關於學科課程、學分轉入問題

Q3 未來在波士頓學區的長期開課計劃?
A3: 目前計劃每年四門課。按「職場事奉碩士科」的學科課程規劃,陸續開課。
Q4 在波士頓學區所修得的學分,未來若有機會回台北校本部就讀「職場事奉碩士科」,學分都可以被承諾嗎?
A4: 是的,學分都可以被承認。
Q5 在「職場事奉碩士科」所修讀的學分,若有朝一日蒙召全職,可否將學分轉入「道碩」或「聖碩」學科?
A5: 學分可以全數轉入。唯不同學科的必修科目不一,抵免也有其差異性。
Q6 在波士頓學區所修得的學分,可以轉到其他神學院嗎?
A6: 學院提供「正式成績證明」給「正式學位學生」;提供「修課證明」給「碩士學分班學生」,學生可用以申請轉入其他神學院。
Q7 在其他神學院修得的學分可以轉入嗎?
A7: 一旦成為「正式學位學生」者,華神所認可之其他神學院碩士班學程所修得的學分數,皆可申請正式成績轉入。轉入之學分數上限為該學科總學分數的1/3。
Q8 「職場事奉碩士科」需要入學考試嗎?考試的方式為何?
A8: 需要入學考試。考試方式及相關細節目前仍在研擬中。

  關於學費問題

Q9 學費是多少?不需要學分 (旁聽) 的話,也要繳費嗎?
A9: 原則上以開設2學分的課為原則。2學分學費是美金300元。

因為是一正規的碩班課程,為確保一定的教學品質和使用者付費的原則,故旁聽者也需繳交同額學費。

Q10 學費如何繳交?繳了學費後,因故時間無法配合,可以退費嗎?
A10: 第一天課程開始至第二天(週六)中午前,以個人支票方式繳交給現場同工。支票抬頭請填寫 CESA  。
課程第二天(週六)中午以前,可以辦理退費,踰時恕不便辦理。
Q11 我可以先聽聽看再決定是否選課嗎?
A11: 推廣期間,第一天課程(共3小時)給予免費旁聽。

 關於教務規定問題

Q12 我在那裏可以看到最新開課消息?
A12: 課程一定案,第一時間即會上傳資料至華神官網之國際事務處。並在最短的時間內電郵寄發課程資訊給所有修過課的學生。
Q13 每一門課若需要請假,可以請幾小時?
A13: 課程總上課時數為30小時。請假以不超過上課總時數的1/5為原則。
Q14 我如何可以知道我的成績?成績多久可以知道?
A14: 原則上,每門課結束後兩個月內繳交課後報告。繳交截止日後一個月,授課老師給成績。收到成績後,同工會主動電郵寄發成績通知。
Q15 當次課程若因故無法選讀,需要等多久才會再開該課程?
A16: 「職場事奉碩士科」的課程開課計劃,必修課程約為三年循環一次,選修課則不一定。
Q16 上課可以錄音嗎?
A16: 不可以。除非授課老師有特別的說明。
© 2017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院
【八德校本部】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傳真:(03) 3714703
【汀州校區】台北市10090中正區汀州路3段101號 (推廣教育處)
電話:(02) 23659151 傳真:(02) 23655885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