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學習建議書

親愛的華神推廣教育處同學:

我們竭誠歡迎您加入華神推廣教育處的學習行列。您是否注意到:最靠近華神的公車、捷運站名是什麼?嗯…「台電大樓!」及「三軍總醫院!」您答對了。「台電大樓」是台灣電力供應的總指揮中心;身為神學院,我們甘心樂意培育、造就人才,期盼弟兄姊妹成為社會、教會和家庭的屬靈電力供應中心。「三軍總醫院」是全體國軍「健康」的保障;身為神學院,我們也期待神學教育能有助於您的靈命健康,將來成為他人的心靈補手。因此,我們熱烈歡迎您,加入我們的發電、發光行列!有「三個主動!兩個步驟!」的建議,有助您的學習:

三個主動

  • 一、主動研究及發問

    當您重拾學生身份,踏進教室的那一刻開始,聖經和參考書就必需常與您同在了。請婉拒不必要的應酬,刪減看電視、電影和逛街…等時間,盡全力排出「每日讀書時間」,而且「定時定量」以「每上課一個小時,即自修兩個小時」基本目標。然後,把您的心得和別人分享,把不懂的難題記錄下來,於課堂上請教老師。

  • 二、主動拜訪老師及同學

    很久以前英國泰晤士報曾舉辦有獎徵答「從倫敦到巴黎怎樣走最快?」第一名獲獎的是:「與好朋友同行的最快。」所以,聰明的您,最好趁此良機邀請您的先生、夫人、孩子、好朋友、好弟兄姊妹一起加入學習行列。假如您在第一次上課看不到認識的人,那就是──您認識新同學的機會來了!請您下課時間主動和老師、同學問安、聊天。我們期待您畢、結業時,不只得著學識,也在人生旅途上多幾位良師益友。

  • 三、主動服務別人及自己

    推廣教育處的每位同學都像您一樣,是天父寶貝的小孩。所以,深願體貼天父慈愛心腸的您,請先主動服務老師及同學們。您可以志願擔任班長、副班長(其實就是全班的服務生)或值日生、小天使。上課前幫老師倒茶水、印講義;下課後把桌椅復原,關門窗和冷氣,清除垃圾…等。您還可以幽默地逗人開心,主動關心別人,為人代禱…。因為:「施比受更為有福喔!」主動服務別人的同時,也造就了自己。

兩個步驟

  • 一、循序漸進

    做父母的都知道:偏食的孩子不容易健康,不是太胖就是太瘦,或是容易生病。也許您第一次來上課,是受到某些課程、老師的吸引,但既然入了華神寶山,就盼望您「營養均衡、靈命健壯」的「滿載而歸」。所以,我們建議您:先學習「六大類的必修、必選課程」後,再從「十二大類課程」中依自己的需要、興趣、恩賜選修學習。當然,聖經是基督徒信仰的根基,應先了解聖經全貌(如:新舊約類、釋經類等課程),再進深研究(如:神學類、教育類、差傳類),後依事奉崗位所需來裝備(如:輔導類、教牧類、歷史類、語言類、傳播類、音樂類…等)。

  • 二、慎思力行

    「慎思力行」「學以致用」是推廣教育處課程設計重要目標,不單堅固同學的信仰根基,也提供自我成長學習,更增進服事技巧能力的機會。「新舊約」、「釋經」類課程,使神的話語發出亮光。「神學」、「教會歷史」類課程,幫助您慎思明辨,深知所信。「差傳」課程,可以學到差傳佈道的理論和技巧。「教育」、「教牧」、「輔導」類課程的牧長,他們的事奉榜樣、生命見證,不但能激發、鼓勵學員服事(各級主日學、小組牧養及個人關懷…等)心志,他們的經驗和教導,也能增進學員的服事技巧。「音樂」和「語言」、「傳播」等類課程,充實弟兄姊妹在音樂、文字、傳播方面的恩賜,也期盼這些恩賜能為主所用。延伸部的課程學習,必能帶給您生命嶄新的改變和成長。

願上帝賜福您:重新得力!福杯滿溢!


華神推廣教育處 敬上

請點我!(施工中)

辦公時間

週一至週五 上午8:30~12:30 / 下午1:30~5:00 / 晚上6:00~9:30
電話:(02) 2365-9151轉202、204、264、227
傳真:(02) 2365-5885
信箱:tee@ces.org.tw

© 2017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院
【八德校本部】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傳真:(03) 3714703
【汀州校區】台北市10090中正區汀州路3段101號 (推廣教育處)
電話:(02) 23659151 傳真:(02) 23655885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