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開聲明

    就郭怡君姊妹對本校提出勞動事件民事訴訟一事之公開聲明

致關心華神的眾教會和同為福音勞苦的眾聖徒:

本校就郭怡君姊妹對本校提出勞動事件民事訴訟一事,首先要向上帝表達我們的虧欠與悔改,信徒間彼此對簿公堂實在違背聖經清楚的教導,所以本校過去一直未對外發表公開聲明,實因仍存一絲盼望,希望能以聖經原則在信仰群體中處理主內肢體之間的紛爭。

很遺憾的,一審法官的判決用勞動基準法來看待神學院與教師之間的關係,不當干預神學院的學術自主並其對教職員資格之評斷,因此本校必須公開表明立場,鄭重聲明華神訓練神國工人的理念與決心沒有改變。本校可以理解郭怡君姊妹為了爭取她個人的權益以致採取法律途徑希望恢復其教職。然而,本校不會因此妥協治校理念與原則,所以本校決定上訴以捍衛本校對神學院老師的期待與要求。

根據「中華福音神學院師資培育合約書」貳.第二項載明,受培育之師資需「尊重及配合學院各項政策」。本校培育傳道人的理念看重夫妻擁有共同價值觀,因而要求學生的婚姻是夫妻兩人都必須是重生得救的基督徒。而郭怡君姊妹任教第一學期結束當天,她告知校方她已經結婚的消息,配偶不是基督徒,本校多次詢問郭怡君姊妹之結婚日期,但她不願坦誠、透明的回答,一再規避此議題,使得本校教師團隊對其誠信產生極大的疑慮。

本校專任老師皆需輔導學生小組,而郭怡君姊妹既然不認同本校對教會傳道人的婚姻理念與價值觀,就必然無法忠於本校的理念來輔導神學生。故此,本校會議決議自2019年2月1日起免除郭怡君姊妹之教師職務,使其轉任福利等同教師之研究員職務,免致其在教學及輔導學生時產生信仰與生活實踐上之衝突。

懇請各位繼續為華神禱告,也為郭怡君姊妹禱告,願主的恩典臨到我們每一位不配的罪人,煉淨我們,使我們更謙卑,更有從主來的智慧處理彼此間的爭議。更懇求聖靈引導華神的訓練焦點,能為神的國度訓練合乎主用的神國工人。

中華福音神學院
2020年12月4日

© 2017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院
【八德校本部】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傳真:(03) 3714703
【汀州校區】台北市10090中正區汀州路3段101號 (推廣教育處)
電話:(02) 23659151 傳真:(02) 23655885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