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煉舊約:文體、信息、生活、事奉的融貫
作者: 吳獻章 博士
出版社: 天道

當你閱讀舊約,從創世記始祖墜落、列祖記事、出埃及、過紅海之後,是否就像打道前往西奈山的以色列百姓一樣,擱淺在利未記鉅細靡遺的律法中,頓時有如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驚疑、費解、挫折……彷彿約拿陷入《白鯨記》的大鯨魚腹中一般,突生纏繞之苦?本書逐卷梳理舊約經文的綱要和精華,能夠幫助你明快地體驗閱讀舊約的快意和靈感!

吳獻章博士經常因傳講上帝救恩的偉大而自嘲「無限髒」(普通話發音)。他經歷上帝扭轉生命,甘願放棄力學博士頭銜,獻身聖經研究,深化這因得救的「自知」而「知上帝」的智慧,為要火熱而準確地傳講上帝救人的信息。

這信息貫串新舊兩約,信徒卻經常厚此薄彼,吳博士的《精煉舊約——文體、信息、生活、事奉的融貫》一書,是要信徒擁有足夠的屬靈高度:既能看懂舊約的「奧祕」,又能從中了解新約的真諦,以領會上帝藉著「One Bible, Two Testaments」(一經兩約)所要傳給我們的信息。

要看懂舊約,他提出三方面的要求:神學主軸、文體特色和各卷析義。這正是本書的鋪排:舊約神學歸納出舊約的核心信息,為釋經提供主軸;分析敘述文、詩歌智慧書和先知書的文體特色,為釋經奠定基礎;通過背景、大綱和釋義的陳述,讓讀者掌握各卷信息之餘,更能串連其他經卷、甚至新約相關的主題信息。如將路得記連上箴言、士師記、申命記和馬太福音。信息貫串之後的「生命反省」,幫助我們將信息帶入生活與事奉之中。

感謝吳博士以簡潔有力的筆觸寫成這書,而每卷書的精煉信息,值得你我一再玩味,深化生命。這是我誠摯的推介。
——廖金源
環球聖經公會.總幹事、環球天道機構.出版總監

詳細資料
原書號:TD0180
ISBN:9789622089914
出版日期:20181001
頁數:370
尺寸:15x23cm
重量:490克
排版方式:橫排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方式:平裝
印刷方式:單色印刷
分類:聖經論叢/聖經概論
適用對象:適用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