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獎助學金與獎學金

    Scholarship Application and Donation

獎助學金申請

一、感謝各單位及弟兄姊妹在經濟上幫助有心向學而財力不足的學生,以減輕其經濟負擔,使其能夠專心向學,期有更優異的表現。

二、本院將於每學年/學期發放各單位奉獻之獎助學金給通過申請的學生。

三、請有需要之學生自行下載申請表格PDF手寫申請表後親筆簽名於(10/1-31、3/1-31)申請截止日前完成並繳交至學生牧育事務處。另申請張施象嫄張雍容紀念獎助學金者,需同時附上說明書。

四、本院學生牧育事務處將主責各項獎助學金申請之審核,或轉交至提供獎助學金之單位審核。

下載:獎助學金表格(下學期)

若申請三萬元之獎助學金,需再參與30小時服務學習,請參如下兩份檔案;且同時附上服務學習申請表。

下載:華神112學年(下)服務學習一覽表

學生獎助學金服務學習申請表

獎助學金簡介


設立主旨:為紀念張施象嫄姊妹與其女兒張雍容姊妹愛主愛人、樂於分享福音的心志,特設立獎助學金支持攻讀道學碩士之全修生,期使他們在接受裝備後能夠成為神國精兵,畢業後積極投入主耶穌所託付給教會的大使命。

申請資格:

1、道碩全修生(二、三年級學生優先)

2、有經濟需求者

3、對教會的牧養、開拓、植堂有負擔者(須先檢附說明書,陳述對未來事奉的負擔,約500字內)

獎助學金金額:單身15000、已婚20000/每月,支持一年

設立主旨:為紀念戎之仁先生、蘇榮貞女士,特設立獎助學金幫助真心向學而財務上需要補助的同學。

申請資格:全修生。

獎助學金金額:每學年六位,每位五萬元。

設立主旨:為幫助對牧會或宣教有負擔、立志為主所用的神學生。

申請資格:

1、二三年級全修生。

2、本國公民。

獎助學金金額:每學年十位,每位二萬元。

宗旨: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金燈台宣教基金會為鼓勵有熱忱願獻身參與教會

或宣教事工之神學生,能專心接受完善神學教育裝備,特提供五萬元獎助學金。

申請資格:全修生

獎助學金金額:每學年二位,每位二萬五千元。

設立主旨:為鼓勵教會子弟讀神學院所設立之獎助學金,進而幫助真心向學而財務上需要補助的同學。

申請資格:全修生。

獎助學金金額:每學年共二十萬元,每位獲獎金額彈性發放。

設立主旨:幫助真心向學而財務上需要補助的同學。

申請資格:全修生。

獎助學金金額:每學年十位,每位一萬元。

設立主旨:

有些愛主的基督徒基於認同華神以培育靈命、學識、事奉兼備的神國工人之辦學理念,以及對中國大陸福音廣傳與建立合神心意教會的負擔,願意奉獻金錢支持陸籍學生在華神進修時期的學費,以鼓勵有心投入全職教牧或宣教事奉的陸籍弟兄姊妹前來華神進修,期待他們在華神接受裝備後能夠成為神國精兵,畢業後積極投入主耶穌所託付給教會的大使命。

申請資格:

來自大陸地區以及從其他國家來台灣就讀之大陸籍基督徒,在本校全時間就讀:

1、道學碩士、跨文化宣教碩士、聖經碩士、教牧碩士…等畢業後以投入全職事奉為主要課程設計之學程的全修生。

2、修讀神學碩士或神學博士學位之全修生,學成後願意全時間投入在華人地區從事神學教育、牧會、宣教者。

義務:

1、接受此獎助學金提供之學費補助者,每學期需參與30小時的服務學習。

  • 基礎碩士科的同學,服務學習的選項請參考各部門提供的方案。
  • 神學碩士科學生請配合研究領域、擔任該領域老師的研究助理。
  • 神學博士科學生配合研究領域:
    (1)擔任本校學區或推廣教育課程授課老師,或者是

(2)配合本校研究中心的研究計畫,完成相關專案。

2、每學期至少撰寫一封代禱信,向支持本獎助學金的教會、機構、基金會、個人…提報學習狀況及代禱事項。

獎助學金金額:每學期30000元

設立主旨:為紀念郭素美女士愛主愛人、樂於分享福音的心志,於中華福音神學院設置本獎助學金,幫助真心向學而財務上需要幫助的神學生,裝備其成為神國精兵,神所重用的器皿。

申請資格:基礎科系之女性全修生。

獎助學金金額:每學期二位,每位三萬元。

設立主旨:為紀念張明哲先生愛主愛人、樂於分享福音的心志,於中華福音神學院設置本獎助學金,幫助真心向學而財務上需要幫助的神學生,裝備其成為神國精兵,神所重用的器皿。

申請資格:基礎科系之全修生。

獎助學金金額:每學期二位,每位三萬元。

獎學金申請及簡介

一、校外獎學金請同學依各項獎學金之申請辦法自行提出申請。

二、校內獎學金由學校依據設立單位之規定進行審核與頒發。

校內獎學金

設立主旨:為宏揚基督精神,辦理宣教、教育、文化、慈善、社區福利等公益事業為宗旨。

受獎資格:

  1. 升道三全修生
  2. 沒有母會支持
  3. 優秀成績
  4. 由學校推薦
  5. 畢業後留在台灣牧會者,且保持連繫與互動。

獎學金金額:每人1萬元/每月。

發放時間:申請通過後,約七月份開始逐月撥款。

審查方式:

  1. 由學務處主責提出推薦名單供校方審核。
  2. 校方提供受獎學生之名單供獎學金單位複審,選出兩位受獎者。

設立主旨:獎學金為紀念李令韻長老在培育優秀的神國人材為職志所設立。 獎勵靈命、學識與事奉兼優之神學生,特訂定本要點。

受獎資格:

  1. 國內及海外生各一位。
  2. 品學兼優者。
  3. 應屆畢業之道三同學。

獎學金金額:由李令韻長老奉獻美金10萬之定存利息經費支應,金額依定存利息所得分給兩位獲獎學生。

發放時間:每年六月。

審查程序:

  1. 每年三月由學務處推薦名單(國內及海外生各一位),四月交由輔導老師會議進行複審。
  2. 將受獎名單遞交一份給獎學金提供者(李令韻長老家屬)。

獎學金停發及註銷:

  1. 受獎學生休學、退學或轉學,應予註銷受獎資格。
  2. 受獎學生偽造或提供不實證件經查屬實者,停止發給獎學金

校外獎學金

設立主旨:為提攜培養台灣在神學、教育、心理與社會工作等相關方面之後進人才, 效法基督『非以役人,乃役於人』之精神,實踐『叫人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之價值,以榮神益人,特設此『愛心家庭』獎學金辦法。

申請方式:約八月屆時電郵轉寄告知相關資訊。
申請資格:

  1. 台灣公民
  2. 台灣各神學院之研究所在學學生。 獎學金名額每年三十名。
  3. 二年級以上學生須前一學年學業成績平均達八十分以上,無任何學科不及格且操行成績八十分以上者 。
  4. 一年級新生申請時大學畢業成績必須平均達八十分以上,無任何學科不及格且操行成績八十分以上者。
  5. 經濟狀況需要贊助者。 (請在自傳中說明需要的情況)
  6. 學生違反校規受記過以上處分者,喪失申請資格。
  7. 迦南台灣教會及協會保留最後審核權。

獎學金金額:3萬6千元,分上下學期發放1萬8千元。

申請辦法:

  1. 請於每年八月一日至九月三十日期間以電子郵件提出申請。 電郵信箱:scholarship@ecanaan.org
  2. 應繳交證件(請轉為電子檔)
    • 申請表
    • 個人自傳 (至少包含:自我簡介,學習目標,經濟狀況)
    • 身份證正反面影本
    • 前一學年成績單(研二及以上之學生,研ㄧ新生請提供畢業大學成績單)
    • 一份學校教職員的推薦信
  3. 迦南教會與協會將召開審核會議,並於十二月底以前頒發上學期獎學金、五月底以前頒發下學期獎學金。

審查程序:獎學金申請人經迦南教會三名(主任牧師/小會副主席,宣教長老及宣教執事)及協會兩名(理事長, 常務理事或秘書長)所組成獎學金審查委員會審查核定後,通知符合頒給獎學金的申請者。

申請方式:約十月以及約三月屆時電郵轉寄告知相關資訊。

申請資格

  1. 凡就讀基督教神學院攻讀博士、碩士或學士之學生。
  2. 全修生或全職牧者進修學位。
  3. 成績單各科成績不得低於B-或70分。

申請辦法:

  1. 申請時間:約十月以及三月。
  2. 繳交資料:

A 申請表(推薦人請註明職稱,並詳述推薦理由)。

B 上學期成績單,新生檢附入學成績單或錄取通知書。

C 學期註冊文件,學雜費繳費收據。

審核程序:每學期由獎學金管理委員會共同審查後核定並通知申請人。

申請方式:約八月以及約二月屆時電郵轉寄告知相關資訊。

申請資格:

  1. 中華民國本國之基督教神學院全修生二年級以上。
  2. 具中華民國國籍

申請辦法:

  1. 申請時間: 約九月以及三月。
  2. 繳交資料(詳參電郵訊息):

A 申請書。

B 上學期成績單。

C 學生證影本。

D戶籍謄本影本……等等

審核程序:每學期由該會書面審查及訪視評估後通知學生。

獎助學金捐贈

感謝您願意參與神學教育的奉獻,若您願意捐贈神學生獎助學金,請提供相關資料(簡介、助學對象、申請資格等) 電郵至 student.affairs@ces.org.tw 洽學務處秘書 03-2737477 分機:1362

© 2017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院
【八德校本部】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傳真:(03) 3714703
【汀州校區】台北市10090中正區汀州路3段101號 (推廣教育處)
電話:(02) 23659151 傳真:(02) 23655885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