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神期刊第十期-您不可錯過的篇章:

華神期刊第十期,最新出刊!本期期刊收到許多精彩文章,從不同角度和主題探討了各樣神學思想的根本核心,以及不同處境中傳統的傳遞。這似乎勉勵我們再次思考、珍惜傳統背後的核心根基,也勉勵我們站穩福音信仰,與世界學術、當代教會牧養、以及多元文化有深刻而正向的互動。

其中收錄專文有鄧紹光教授〈「基督與文化」抑或「耶穌是主」——尤達的觀點〉、金振宇〈遇上「矛盾」的上帝:路德與加爾文讀亞伯拉罕獻以撒(創廿二1-19)〉及謝大立〈邁向本土化宣教的旅程:馬偕在北台灣宣教的發展模式〉。

另有兩篇教牧專欄,包括:許南盛老師的〈永遠是學習者:文化人類學對宣教與門徒訓練的意義〉、陳世賢、李傳恩、蔡珍莉老師共同撰寫的台灣師母研究報告〈台灣教會師母研究初探:「呼召」、「婚姻滿意程度」、「家庭狀況正向程度」與「快樂程度」之關聯〉。

加上由劉加恩評析古達克(Mark Goodacre)以編修分析角度研究多馬福音與符類福音的關係之書評,以及兩篇研討會文章:張聖佳老師〈托馬斯.奧登的「古代正統主義」對神學教育的意義〉,及余惠娥的〈兒童、跨代、家庭:兩文三語教會建造門徒的策略〉,從文化、人類學到神學反思,又從神學教育到兒少門訓,本期涉足內容豐碩,實在值得細細品讀。

? 相關資訊與訂閱方法,請前往:https://wp.ces.org.tw/華神期刊/

© 2017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院
【八德校本部】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傳真:(03) 3714703
【汀州校區】台北市10090中正區汀州路3段101號 (推廣教育處)
電話:(02) 23659151 傳真:(02) 23655885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