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報考清單下載

考生及外籍生之注意事項:

0

第一項

1. 外籍生確認錄取後應申請”宗教教義研修”始能來台,申請簽證約需兩個月的時間。(因疫情影響,未能保證外交部一定能核發簽證)

第二項

2. 請您先備妥所需資料,海外教會推薦函、海外大專院校畢業證書正本及影本(需驗證及中文翻譯)、切結書 – 需本人簽名(簽名需與護照上簽名相同)、證件照片(一年內二吋半身正面脫帽照片)、護照(至少一年以上期限) 以上全部掃描回傳E-mail至zoxu@ces.edu.tw 學務處黃曉芬收。

第三項

3. 學校須先向內政部民政局申請【核准函】,核准函核發後將國際快捷寄給外籍生,外籍生再向當地辦事處申請中華民國簽證。

第四項

4. 若最高學歷是中國大陸的學校,錄取後,請先辦理【學歷驗證】,該手續約一個月的時間,不包含在上述1. 的兩個月時間內。

★請注意★ 一般的驗證機構是國外當地的辦事處,但是臺灣及大陸的文件驗證程序則是需經過海基會及海協會辦理的, 所以你的畢業證書正本是需要在中國大陸先驗證,然後經由海協會寄到臺灣的海基會,一般會是兩份,一份直接交給大陸那邊的申辦人,另一份會寄到臺灣台北的海基會,學校方面可以在台北幫你去領取,但是要先請你把大陸拿到的那份寄給我們,我們帶著那份才能替你領取。然後才能辦理正式的簽證審核手續。(這樣的程序,最快需要一個月)

第五項

5. 錄取後外籍生必須在台灣境外,學校始得開始申請流程。
依規定:因疫情緣故必須以研修宗教教義之簽證來台,入境後申請在台居留。如果考生(及其眷屬)在台灣就業或就學者,請特別注意申請所需時間,公布錄取之後,校方會寄發申請簽證所需文件,可先至華神遞交申請簽證所需文件,再離境等候相關通知。

第六項

6. 防疫期間,為確保國內防疫安全,搭機入境應出示「表定航班時間」(Flight schedule time)前3天內的COVID-19核酸檢驗陰性報告,及預先以手機完成「入境檢疫系統」(https://hdhq.mohw.gov.tw/)線上健康申報並切結入境檢疫14天之居所符合相關規定(防疫旅宿或1人1戶居家檢疫)。以上規範將視疫情變化隨時調整公告,入台前請上移民署按照相關規定進行。

第七項

7. 請自行評估申請簽證所需時間、個人及家庭搬遷的安排,暑期密集課程非必選。

第八項

8.大陸考生很抱歉,因疫情影響目前尚未開放申請專業人士參訪入台。

© 2017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院
【八德校本部】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傳真:(03) 3714703
【汀州校區】台北市10090中正區汀州路3段101號 (推廣教育處)
電話:(02) 23659151 傳真:(02) 23655885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