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 Afghanistan

國情提要

信仰概況

首都

喀布爾Kabul

宗教概況

回教徒:99.7%(84.7遜尼派 – 89.7%,什葉派10 – 15%)其他:0.3%(2009年)

土地面積

652,230平方公里

總人口數

 約3,333萬人(2016年7月)

官方語言

 達里語(波斯語)、普什圖語

教育程度

 識字率約31.5%

國民所得(GDP)

800美金

工廠需要

這內陸國是全世界開發度最低的國家之一,80%的人民居住在窮鄉僻壤中。

一九九六年九月回教基本教義派塔里班民兵組織攻陷首都喀布爾。這些極端分子頒布嚴厲回教法規。一些基督教救濟和發展機構已經服務盲殘,病人,文盲和貧困。許多基督徒基於人道主義關懷,服務阿富汗人民。 基督教實際的關心和愛護行動,打動許多阿富汗人,打破偏見和準備心中的福音。

普什圖人(Pashtun)是阿富汗最大的族群,信奉回教遜尼派,但深受泛靈信仰的影響。半遊牧民族,散居在阿富汗和巴基斯坦間。他們生活在嚴格的道德規範中,好客、勇敢,但有仇必報的信念讓各部族間經常發生血鬥。

哈扎拉人(Hazara)傳說是蒙古成吉思汗的後代,維傳統的遊牧民族。據說他們對福音的反應比其他回教徒好,最近也開始有醫療宣教士在他們當中服事。

阿富汗一直抗拒基督信仰,向回教徒傳福音是非法的,歸信者將受嚴厲處罰與家族的排斥。
近年來回教聖戰士興起,傳福音愈發艱難。境內目前沒有教會,只有一些秘密信徒。

Operation World

貨幣

 阿富汗尼 AFN

政府體制

 回教共和國

平均壽命

 約43歲

相關連結

CIA Factbook

Joshua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