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 Belgium

國情提要

信仰概況

首都

布魯塞爾Brussels

宗教概況

羅馬天主教:75%

基督徒:25%

土地面積

30,528平方公里

總人口數

1,140萬人

官方語言

荷蘭語、法語、德語

教育程度

識字率約99%

國民所得(GDP)

約44,900美金

工廠需要

「基本上,比利時人對聖經所知甚少。對他們來說,『最』、『拯救』只是一些神學字眼,沒什麼個人意義。」一些宣教士在接觸這個天主教國家的比利時人時,發覺它們並沒有任何聖經知識或興趣去聆聽幾分鐘的福音演繹。

雖屬天主教國家,幾乎九成人自稱是「基督徒」,北部比南部宗教化一點,但大多數人只是因文化傳統成為天主教徒。天主教會面對聚會人數下降和新紀元思潮滲入的危機。基督徒(俠義的抗羅宗)只佔人口不足的百分之一。

這兒宣教士面對人心剛硬、生活費昂貴、簽證問題的壓力,求主加添他們心力。

有宣教組織見比利時人對街頭的幾分鐘直接佈道反應冷淡,便改為採取友誼佈道及進深分享真理的策略,與福音對象建立真誠的友誼,邀請他們參加十星期的福音性查經。愛和信任是關鍵的元素。

「有時,我們要跟對方做了一至兩年朋友,他/她才願意一起查經。這段建立友誼的期間,我們只能一昧付出愛心的關顧和禱告,祈求聖靈預備他們的心。」在願意參加查經的朋友中,歸主的比例頗高。

貨幣

歐元

政府體制

多黨民主

平均壽命

81

相關連結

CIA Factbook

Joshua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