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 Morocco

國情提要

信仰概況

首都

拉巴特Rabat

宗教概況

回教徒:99%

土地面積

446,550平方公里

總人口數

3,365萬人

官方語言

阿拉伯語

教育程度

識字率約68.5%

國民所得(GDP)

8,400美金

工廠需要

從七世紀回教傳入後,回教一直是摩洛哥的國教,而政府只允許其他宗教在外國人居住之地傳教,自一九八六年以來,對基督徒的迫害與日劇增,改信基督教者將以判國罪審訊。求主憐憫,讓信仰回教的摩國人有機會聽聞福音,並保守、看顧其中極少的基督徒,能逃避政府的壓迫,發展成為強壯有力的教會,有智慧、信心與勇氣去面對這又大又難的挑戰。

這裡曾出現過許多著名的初代教父,但八世紀後即落入回教侵略者手中。回教王國的摩洛哥政府有心要讓回教成為每個國民的宗教與光榮,因此對基督除極為排斥。數世紀以來,神幻秘術、聖人崇拜、驅邪趕鬼與民間回教信仰仍深轄人心。政府對教會高壓逼迫,禁止各種基督教的傳播活動,甚至以監視、差私人信件、下獄、拷問來打壓基督徒。改教者會以叛國罪審訊,寥寥可數的家庭教會極為孤立無援。

人民的組成中,阿拉伯裔居民佔61%,柏柏爾人佔35%,其他法國人、西班牙人、猶太人不到1%,其中柏柏爾人在主前二千年從地中海東岸長途遷徙至北非定居,其風俗是親族共居,由姻親血親組成的延伸大家族一起住在城堡般的村莊中。他們是遜尼派回教徒,但卻強烈依附回教傳入前所信的宗教,對聖人特別崇拜,慣用護身符。令人驚訝的是他們沒有被回教同化,反而對基督教福音有令人振奮的回應,似乎他們明白自己的祖先就是基督徒。

請為這個國家屬靈的爭戰和福音傳遍禱告。

貨幣

摩洛哥迪拉姆

政府體制

君主立憲

平均壽命

約76.9歲

相關連結

CIA Factbook

Operation World 普世宣教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