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Pakistan

國情提要

信仰概況

首都

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

宗教概況

穆斯林(官方):96.4%(遜尼派85-90%,什葉派10-15%)
其他(包括基督教和印度教):3.6% (2010年估計)

土地面積

796,095平方公里

總人口數

20,199萬人(2016年7月估計)

官方語言

烏爾都語、英語

教育程度

識字率約57.9%

國民所得(GDP)

5,100美金

工廠需要

政局不穩定,失業率達百分之四十以上。政府積極推行回教化政策,基督徒被毆打、謀殺或財產遭破壞、沒收,甚至下監、殉道,自一九八八年起,回教激進分子對基督徒的迫害更為激烈,近年來基督徒有些許增長,求神保守堅固祂的子民,並使百姓歸向真神,得著救恩(至一九九八年三月為止,透過二○○○年福音運動的「亞洲宣教2000」計畫,台灣教會及弟兄姊妹已認領了十四位當地宣教士)。

文化、種族大熔爐。一九四七年建國以來,因為回教徒與印度教徒的彼此仇殺,而與印度發生三次戰爭,更因兩國競試核武,而引起世界各國的經濟制裁與譴責。其內部動盪不安,加上窮兵讟武,使其成為世上最具爆炸性、危險性的國家之一。回教基本教義在此非常興盛,但民間回教仍盛行於農村地區,欲往北部迷信的情況愈嚴重。

因為是施行回教正道律法的國家,基督徒的權利貝嚴重剝削,無權為自己的信仰辯護與申訴,且經常被下獄。教會非常稀少,信徒貧困,且缺乏合一的見證。

Operation World

貨幣

巴基斯坦盧比

政府體制

聯邦議會共和制

平均壽命

67.7

相關連結

CIA Factbook

Joshua Proj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