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爾摩斯出任務,一把掀開聖經中的千古懸案!

推理小說中,福爾摩斯來到案發現場,總是仔細環顧四週,駐足沉思良久,不輕易放過眼前每一條線索,往往為膠著的案情帶來意想不到的突破。現實中的胡爾摩斯,借鏡福爾摩斯設身處地的思考,帶領讀者親炙經文前後的爬梳與結構分析,不僅使讀者避開見樹不見林的危險,更常經歷超越與提昇的閱讀經驗。

原來聖經裡的獻祭過程中「燒香」是有學問的,亞倫的兩個兒子賠上人命一事大有玄機;約書亞勝利在望,為何還祈求上帝加碼演出「日月停止」;路得在麥田收割那一夜不是上演「十八禁」情節;耶穌門徒身陷風暴原來是夫子精心策畫的「畢業考試」。

舉凡種種聖經疑雲、經文疑難,在胡爾摩斯的細究、考察、推理、賞析下,引領我們重返一個前所未見的古代聖經世界,領略聖經中活潑鮮明的信息,看見上帝對祂子民的心意,如何在字裡行間與宏大敘事中處處彰顯。

…了解更多與購買


作者: 胡維華

原從事通信系統研發設計。蒙召後以竭力在神面前得蒙喜悅,做無愧的工人,按著正意分解真理的道為志。先後於美國戈登-康威爾神學院(Gordon-Conwell Theological Seminary)、加拿大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攻讀神學,主修舊約,研究領域為結合閃族語言、近東考古等專業知識,探討在古近東文明中舊約神學的內涵。現任中華福音神學院舊約副教授,深具啟發性的教學,在學生中間獲得「胡拉比」的美譽,近年常化身「胡爾摩斯」享譽華文讀者。事奉之餘,喜愛旅遊、閱讀、運動、音樂及電影。著有《胡爾摩斯品聖經懸疑》、《神聖的悲憫:何西阿書研究及註釋》、《老摩西的牧養學》(以上校園書房出版)、《彌迦書、那鴻書》(香港天道書樓)、《西番雅書、約珥書、哈巴谷書》(香港明道社),另參與撰述《創世記研讀本》、《路得記研讀本》(台灣聖經公會)。

詳細資料
原書號:A1659
ISBN:9789861986777
出版日期:20190610
頁數:192
尺寸:14.8 x 21cm
分類:聖經論叢
適用對象:適用所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