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來源:基督教論壇報 https://www.ct.org.tw/1344426

記者/作者: 蔡明憲

【記者蔡明憲台北報導】中華福音神學院於六月22日下午在浸信會懷恩堂舉行第四十七屆畢業典禮,華神董事長沈正牧師會中宣布,華神設立跨入第50年,將於今年九月搬至桃園八德新校區,如同50年前先輩們篳路藍縷投入神學教育,現在心情像是跟著約櫃要走進約旦河。華神至今培育超過2000位神國工人,相信神學教育是最值得投資的。

他表示,建校經費7億5千萬元目前已籌募到6億元,還差1億5千萬元,相信上帝耶和華以勒的神會繼續帶領華神。沈正強調,未來華神會遇到的挑戰不會少,願倚靠神一切所行叫主的名得榮耀。他以箴言三章5-6節祝福畢業生,未來服事要緊緊跟隨主。
箴言三章5-6節祝福畢業生
受邀證道的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邢福增院長,開場時首先感謝台灣,在目前香港反送中的行動中非常關心香港。他此行來台在海關或是計程車上,遇到的台灣民眾都為他及香港加油打氣。

邢福增再次邀請台灣眾教會及弟兄姊妹紀念香港,繼續為香港代禱守望,願上帝的公義與慈愛在香港這塊土地彰顯出來。

邢福增院長分享「你是‧我是」,引用施洗約翰為例,提到當時施洗約翰的服事很有影響力,很多人以為他是基督、以利亞或先知,好奇問他到底「你是」誰? 對照現代傳道人,身邊的人會對傳道人有很多期待,很多時候傳道人的事奉也會受到稱許,這時傳道人知道要表現謙卑,不過內心的高興是人之常情。但需要意識到的是「『我是』別人口中所說、所期待的那個人嗎?」

施洗約翰清楚自己的身分,明白說出「我不是」基督、以利亞或先知,有一位比我更大的要來!「施洗約翰沒有把眾人的期待,變成對自己的認識。」邢福增指出,傳道人需要常常面對「我不是」及「我是」,如同施洗約翰在耶穌面前,清楚唯有在基督裡,生命才能經歷不斷煉淨與更新。以致當施洗約翰的門徒眼紅耶穌服事的影響力時,約翰說出:「祂必興旺,我必衰微」。

認識自己的「我是」及「我不是」
路加福音三章提到「有聲音從天上來,(對耶穌)說:『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悅你。」邢福增說,這個「你是」,提醒傳道人要清楚什麼是上帝給我們的生命計畫?如此才能在面對許多人對自己的期待時,清楚到底「我是」誰?「我不是」誰?

他提醒,「我是」會不會成為自我中心?關鍵就是要聽到上帝的聲音對你說:「你是」。祝福畢業生及傳道人都不忘初心,在基督裡認識自己的「我是」及「我不是」,緊緊抓住神給自己的召命。

華神本屆共有172名畢結業生,包括教牧博士2名、道學碩士39名、聖經碩士12名、教牧碩士科路德神學與教會建造組3名、基督教研究碩士6名(1名職場宣教組)及證書科等,由華神蔡麗貞院長主禮頒發證書。蔡麗貞院長特別介紹任內設立高雄分校的7名聖經碩士科畢業生,很感恩看到這批初熟的果子能獻給主。

畢結業生中包括有72歲的老弟兄、夫妻一起畢結業、海外畢業生(共71位,香港地區66位)等,其中更有創啟地區盲生網路聖經科畢業生。畢業生代表一同獻詩〈古舊十架〉,並接受差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