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代表/李主蒞

院長,副院長,各位老師,各位牧者,各位同學,還有每一位關心、愛護、支持我們和華神的家人們,大家平安:

有人說,人生就是一場戰鬥,要堅持作戰不可以輕易放棄,也有人說,人生是場賽跑,要努力奔跑到最後一刻,人生,也像一場旅程,或許有人時間長,有人時間短,或許有人喜歡跟團,有人偏好自助旅行,而不管是哪一種,我們各自的旅程,在華神有了交集!回想開學的那天,我們從不同的地方,帶著不同的期待,帶著不同的想法進入華神,地下室的蚊子、宿舍中的老鼠、葉哥費盡心思的佳餚、圖書館豐富的藏書,是我們或長或短的旅程中,珍貴的回憶,而我想,最讓我們留戀的,應該是這趟旅程中,出現在我們身邊的這群夥伴們!孔子說:「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在這裡,我們和同學、老師、同工們激盪出不同的火花,從生疏的點頭問好,到熱情的大笑擁抱;從客套的感謝讚美,到真誠的相擁而泣;從完全不認識到知道有事要找誰,不知道怎麼parsing,別怕,有吳存仁老師在;不知道怎麼定講道題目,別怕,有吳獻章老師在;馬桶塞住怎麼辦,別怕,有俊明哥在;ppt做不出來,別怕,有恬恬在;不知道怎麼殺價,別怕,有士英哥在;覺得憂鬱不開心,別怕,有財哥在;學院生活或許煩悶無聊,教會服事有時緊繃無奈,但感謝神賜下這群夥伴,我們彼此陪伴,走過旅程中的風風雨雨,同伴,是這趟旅程中,神給我們最好的禮物!

如今我們要畢業了,走向神所託付給我們的那個地方、那一群人,帶著這些裝備學習,跟著我們一起踏入工場的,可能不是一切都準備好的胸有成足,或許更多的,是自己還有好多不足的惶恐,進入這個越來越混亂的世界,身邊或許少了我們習慣的夥伴,或許少了我們信任的老師,但我們知道,天上的父,依然用祂的慈繩愛索牽引著我們,祂永不改變的信實和慈愛,祂掌管一切的大能和權柄,是我們未來服事旅程中,最好的禮物!

當然,現在坐在這裡,或是在樓下看轉播的,這些愛護我們、關心我們的家人、牧者朋友們,甚願未來,你們可以繼續用禱告,用話語,用陪伴支持我們,因為你們的問候、鼓勵,是我們一生的旅程中,最好的禮物!

畢業典禮,是一個結束,同時也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這些或長或短的華神生活,就這樣來到了尾聲,感謝神帶領我們走到了今日!新的旅程、新的挑戰也即將展開,求主幫助我們,堅固我們的心,在面對未來各種挑戰的時候,我們仍常在那個模塑我們成形的基督裡頭,持續的領受從祂而來的力量與恩典,站穩腳步,堅持下去,成為「真理的守望者」以及「愛羊群的牧人」,一生不忘主愛,不辱主名!

◎在校生代表/陳世賢

各位四十五屆的學長姐們:

恭喜你們,終於要畢業了。在準備這段致詞的時候,我回想了一下我所認識的45屆,我覺得你們真是非常有意思的一屆。在身材上呢,你們有全華神最高的士英哥、榮森哥、還有牧華哥,你們也有最嬌小玲瓏的主蒞姐。

從婚姻來看,四十五屆是最慷慨的一屆,絕不藏私,勇於跨屆交流,你們當中有人迎娶學姐、有人將要嫁給學長、也不只一位嫁給學弟。

你們是非常活潑的一屆,到了三年級,依然辦班級出遊,依然籌備福音佈道,而在作息上,你們有全華神每天五點多起床靈修跑步、所以能負責開學校大門的Tiger,他一畢業,我們這些學弟可就苦啦。

雖然在校生是向各位致上惜別詞,但是,我們既「不想」挽留你們,也「不能」挽留你們。而我們不能挽留你們是因為,你們眼前的道路是上帝呼召你們走上的路,我們清楚,只有走在上帝的呼召之中,你們的生命才得以圓滿、沒有缺憾。

我如果沒有延後入學,應該是跟各位同時畢業的。正因為有那一年的時間,我人在軍中,但在你們的臉書社團裡默默地看著你們的神學院生活。才讓我明白,我過去都以為神學院裡頭是多聖潔、多敬虔,可能五點起來晨更、每週禁食禱告、每次到教會都火熱服事上帝,之後才知道,這些通通都是虛幻的!

各位還記得你們一年級的時候立志在FB上PO靈修筆記的事嗎?我還記得常常有人發文說晚一點一定交、明天一定交,這跟我現在在帶的大學生超像的。

可是各位學長姐們,你們是我們最好的榜樣,因為你們讓我們看見,上帝樂意使用有限的、甚至是軟弱的人,來做成祂的工作。

在這個學期末,華神四十天接力為畢業生的禱告計劃中,我們拿到你們親手寫的代禱事項,看見你們的困難與挑戰:你們當中有人的孩子對新環境適應不良、甚至被靈界的勢力攻擊,有人對於前方的海外宣教道路,或國內牧會、開拓感到茫然,教會可能不支持你們的負擔,你們好像必須孤軍奮戰。你們當中,有人的家人生重病,有人自己生重病,有人為著自己未來的婚姻家庭掙扎著。你們又需要同時在家中、在教會中,扮演著許多不同的角色。

學長姐們,我們一起在神學院中生活了一兩年,你們走在我們前頭,使我們從背後清楚地看見你們的堅強與軟弱、你們勇敢與畏懼。面對這一切,你們隨時都可以放棄。

因此你們讓我們明白,傳道人都是軟弱的人。我們永遠在自己的有限中,訝異地經歷這位無限的上帝。呼召我們的上帝,因為你們的有限,變得好真實、好親近,好配得稱頌。

在華神的學習,短則一年,長可以好多年。這些年裡可以發生許多的事,當中有經歷人生的驚喜,一人進來,三人離開;也有經歷生命中的無常,兩人進來,一人離開;甚至,也有人曾經進來,但無法跟各位一起坐在這裡。相信這段在神學院中的時間,本身就已經是你們對上帝的奉獻,也藉此,你們成為我們的榜樣。

你們讓我們看到,就算生命是這樣的無常與有限,你們依然願意把這兩個小錢獻給上帝。雖然前方事奉道路未必非常清晰,但知道無論往哪裡去,都有主的羊,你們可以為他們捨命;知道無論往哪裡去,基督都親自陪伴著你們。

所以,學長姐們,請勇敢地往前走吧,一腳踏進那個未知的將來當中,我們知道,那呼召你們的基督正在那裡等待著與你們相遇。

各位四十五屆的學長姐們,恭喜你們,終於要畢業了。你們是台灣教會歷史中,華神在2017年,給華人教會最好的禮物,盼望你們畢業之後,依然有機會跟我們分享你們新的經歷,使我們藉由你們的背影,可以更多、更深看見耶穌基督的榜樣。

© 2017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院
【八德校本部】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傳真:(03) 3714703
【汀州校區】台北市10090中正區汀州路3段101號 (推廣教育處)
電話:(02) 23659151 傳真:(02) 23655885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