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碩/林淑芬

開始對信仰產生興趣,是因國中國文老師車輛後面那張”耶穌愛你”的貼紙,深感老師對學生的用心與愛心,因此高中發現團契和基督教相關,就跑去參加。高一寒假參加了飛躍營會,在營會中決定要成為基督徒;升高三的暑假營會,更做了主權獻上的決定,高三面對聯考的壓力,我決定開始認真念書,也決定當一個真正的基督徒。

大學四年中對於信仰有更多的認識,也體會到聖經的豐富,更在團契內認識很多同奔天路的好友;感謝主有機會藉著大二擔任小組長、大三擔任新生同工的服事,學習和契友們彼此支持,過程中深感信仰所帶來的喜樂;加上寒暑假回中部飛躍或參與飛颺的各項營會,這幾年讓我深切體會到自己喜歡和學生在一起,因此畢業時希望能成為傳道人,但那時覺得自己太年輕,決定先回台中工作幾年。

第一份工作是國中教科書的編輯,因為無法理解教科書怎可以賺錢為目標?因此一年後離開,並為了興趣跑去劇團當演員,在劇團時間比較彈性,所以回應中區校園的輔導徵召,到文華團契當輔導。後因演戲的生活作息太不正常,又回到一般公司上班,但工作上需以追求金錢為目標,有時甚至需要欺騙客戶,讓我覺得很沮喪,加上忙碌的工作讓我無法全心參與團契,因此考慮離開,但老板願意讓我發揮才能,同事也都很好相處,掙扎之中,發覺上帝問我:甚麼才是重要的?

在第十屆青宣大會上,我跟上帝求希望這是最後一次以學員身分參加,聽著傳道同工們在台上的分享,回想起自己過去這十年在校園福音團契中的成長,我發現這是自己想要一輩子走下去的道路。離職後剛好中區校園秘書有職缺,就先進入台中校園當祕書,也尋求未來的方向。原本最擔心是父母親的反應,一開始他們非常反對,但是返家這幾年的相處,家人知道信仰對我的重要性,想不到一天的溝通他們就接受了我將要成為全時間在機構服事的傳道人,只能說是上帝派天使在我家。

在校園福音團契踏入第九年,無論是在中學生或大學生當中,我都深深感謝上帝讓我有機會跟這一個世代的學生對談,但也在對談當中,感受到自己的不足夠,除了穩定的自修聖經之外,總覺得應該要回到學院中重新整理自己過往所學習的。另一方面,因著兩年半前調動到台南,不同於台北的服事型態,開始碰到比較多教會界的第二代學生,也透過他們得知各類不同教派的景況,心中對於如何改善學生的信仰環境,開始也有些負擔,發現除了學生工作之外,上帝也挑戰我對更多樣的族群分享信仰,無論是青少年的家長,或是嬰幼兒的家長,好像大家仍然會在信仰中有不同的掙扎,一樣需要神的話語在他們的生命當中動工!

2016年底,和何冠儒弟兄,相識相戀,進一步也論及婚嫁。因為他的前途另有規劃,也正逢我想要拓展自己的服事境界,經過幾番考慮,決定一起尋求進入神學院進修之路。因他已經轉科成功,我也曾有華神選修生學籍,就希望不只是修得學位,而是能夠透過有系統地整理信仰語言,對這個世代發出更深的呼籲:跟隨耶穌。

知道踏入神學院後仍有許多挑戰,包含面對新婚生活,也要面對雙方家族長輩均仍未信的擔憂。對於自己過往在校園福音團契的服事,是很感恩也很喜樂,轉職一事,謝謝眾長輩們的祝福,學生們也知道在基督裡我們永遠是一家人。踏上全時間學習之路,心中滿是很待,更希望這三年的沈潛,是預備為上帝踏上更美的事奉之路!

© 2017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院
【八德校本部】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傳真:(03) 3714703
【汀州校區】台北市10090中正區汀州路3段101號 (推廣教育處)
電話:(02) 23659151 傳真:(02) 23655885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