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務長/許南盛


上學期的最後一天,全校師生聚集,在放寒假之前,一起數算主的恩典,彼此說感謝的話。《期末感恩見證會》是華神的傳統,同學們上台見證,有的見證病得醫治,有的見證心胸被拓寬,對上帝、對身邊的老師同學表達感恩。

算一算,在華神已滿三年,離開新加坡快十年了。一月中動了有生以來第一次需要全身麻醉的手術,聽起來挺嚇人的,其實只是小手術。聲帶太精細,需要用麻藥讓我全身放鬆,醫師才能精準地把聲帶裡0.2公分的囊腫挖出來。

華神三年,聲帶就要送廠維修,忙碌是一種無形的殘害。但是心中仍是充滿感恩,至少還有廠、還有時間可以維修。一個多月的寒假可以讓聲音慢慢恢復,讓過去三年忙碌的教導與學習有時間沉澱。教學的確是一份蒙福的事奉。

自治會的靈修同工把學期初各人在上帝面前所寫下的心願發還給大家,檢視自己是否如願以償。打開一看:第一個願望:在生活中要更多感恩與讚美。學期一開始正是我聲音最糟糕的時候。除了教學,還有許多遷校前的行政預備,心中自然會有嘆息與抱怨。因此寫下要有更多感恩與讚美。

人事的張力還在,但是我想做該做的,講該講的。至於事情是否按著自己所想所規劃的進行,其實真的不重要。我必須承認自己的盲點與有限,也必須相信華神是竭力落實互為肢體的團隊,需要安靜看神在我們當中的作為,因此要繼續更多的感恩與讚美。

第二個願望:在變局中要有安穩的信靠。其實在華神教書,最大的牽絆是在新加坡盼著我回去的媽媽。聖經說要孝敬父母,我孝敬方式僅僅是一週一通電話。媽媽衣食不缺,她總是說現在最需要的是親情。我和兩個姐姐都很無語,我們到底是有多無情?換位思考,我真的是很無情。離家十年,從新加坡到美國,盼著我畢業後回新加坡,我卻又到了台灣。四年前,兩個哥哥相繼過世,媽媽的打擊不小。除了偶爾回去新加坡給她驚喜,我的確很無情。

在電話中,媽媽的訴求從明說要我回去,到她要的是親情,後來她也漸漸改變語氣,總是不忘對我說:「放心,我會好好照顧自己,你也要照顧好自己。」我們都是神在照顧啊!感謝神,賜下母會的弟兄姐妹,他們回應年長者的需要,五年前開始每週三次的老人康樂事工,媽媽深得幫助。雖然面對著一個人的公寓,她有時還是很鬱悶,我看見神在改變。在未知的變局中,要繼續安穩信靠。

第三個願望是在忙碌中與人與神有更多親密時刻。動手術之後我變懶了,很多事都提不起勁,也無法集中。於是決定去聽教牧博士班的課,安靜聆聽香港建道神學院卸任院長梁家麟牧師的諄諄教誨。最讓我感同身受的是,他規定老師都要去牧會,不准四處講道,神學院老師要有牧者的自覺!神學院的使命是要培育牧者,若本身不是牧者,如何去培育牧者?唯有繼續去牧會,神學院老師才能有深度的牧養,神學的教導不至變成空中樓閣,自說自話。其實在牧養的過程中,我也被神牧養。牧養就是一份彼此信任的親密關係。

我喜歡現在學務長的職務,它不只是一份職務,更是一份建立與學生親密關係的服事。但是我也祈求,在忙碌的教學中如何繼續去牧會?什麼應該放下?什麼要緊緊抓住?……與神親密連結的時刻,祂必定會對我說。

三個願望,還在實現中!祝福大家新的一年與人相愛,與神相親!

© 2017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院
【八德校本部】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傳真:(03) 3714703
【汀州校區】台北市10090中正區汀州路3段101號 (推廣教育處)
電話:(02) 23659151 傳真:(02) 23655885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