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華神招生快訊】


華神2019學年度國內外招生筆試已於四月十三日圓滿完成,之後分別於五月四、十一日進行台北兩梯次口試;五月二十二日公告校本部及高雄分校錄取名單。

敬請考生留意口試時間,有關詳情請上華神網站http://www.ces.org.tw。
招生相關事宜請洽:
校本部(02)2365-9151  分機 303,E-mail:admissions@ces.org.tw
高雄分校(07)345-3213 分機 22,E-mail: khc.admissions@ces.org.tw

【2019青春飛翔教會青少年事工研討會】


由華神青少年研訓中心主辦的「2019青春飛翔教會青少年事工研討會」即將於五月二十七日上午9:30至下午4:30假華神大樓六樓舉行,此次主題為「造就不將就-建立生生不息的門徒」,大會特邀香港建道神學院青少年事工教牧文憑課程主任葉松茂博士主講,並邀及宜蘭頭城靈糧福音中心張新創牧師、台中旌旗教會伍宥融區牧經驗分享。歡迎教會青少年牧者與輔導報名,一律網路事先報名,至五月十一日截止。

報名網址:https://ppt.cc/fvW4px

費用:免費入場、自由奉獻(當日午餐自理)
洽詢專線:(02)23659151分機 340 姚傳道
歡迎您掃描QR CODE上網報名,並在禱告中繼續記念。

 【華神期刊第九期-您不可錯過的篇章】


華神期刊第九期業已出版,收錄專文有邢福增教授〈共圓中國夢〉、張聖佳老師的〈威廉俄坎論教會信仰權柄的憑據〉、曾陽晴老師〈女鐸小說集之女性形象研究──二十世紀三○年代上海女性的婚戀家庭焦慮〉及謝大立的〈從馬偕在台宣教的歷程──探討宣教士養成的重要性〉。

另有兩篇書評,包括:郭明璋老師評析宋軍所撰寫《變局中的抉擇》、劉加恩評析范納斯(Jermo van Nes)研究保羅書信與其語言分析原則,結合量性與質性的角度,將具有爭議與不具爭議的書信拿來比對,統計分析其用法。加上蔡珍莉老師〈信徒所需最底限度教育(上篇):馬丁路德的遺產〉、〈信徒所需最底限度教育(下篇):在台落實的初探〉;及本刊主編郭怡君的〈淺談哈佛大學神學院科學宗教與文化學──2018 Ways of knowing研討會與跨領域挑戰〉。涉足內容豐碩,實在值得細細品讀。

期刊相關聯絡:(02) 2365-9151 分機 304
E-mail:research@ces.org.tw 李牧權傳道

 【教牧博士科與跨文化研究博士科課程】


教牧博士科與跨文化研究博士科將於暑期開設一系列課程,包括七月九至十二日「教會財務管理」由陳志宏、王貴恆、張復民、陳稻松、姜健國等牧長教授;七月十六至十九日「文化人類學與門徒訓練」由許南盛老師教授;另一門「同性戀議題面面觀」,則由陳尚仁、丁雪茵、陳志宏、董家驊、厲真妮、葉光洲等多位師長教授。

七月二十二至二十六日「跨文化中的屬靈爭戰」(Spiritual warfare/ conflict in cross-cultual context)則由Dr. Mark Durie教授;七月二十三至二十六日「情緒管理與悲傷輔導」由洪英正、王仁邦、錢玉芬等師長教授。屆時敬請已報名選課的牧長們留意上課時間。

【新書介紹—讀摩西見耶穌】


本書三位作者分別是以色列聖經學院(即One For Israel聖經學院)院長卓香柏博士(Dr. Erez Soref)、教務長舊約博士潘石夫(Dr. Seth Postell)和媒體與佈道部主任艾坦(Eitan Bar,神學碩士)。三位都是跟隨耶穌的以色列猶太人,為使所有耶穌的跟隨者能夠了解妥拉(五經)的真實意義,及其對於現代信徒生活的應用而合力出版本書,其中前兩位正是華神五月林道亮神學紀念講座的講員。

拉比式猶太教視妥拉為一本律法書,隨著時代變遷,許多在妥拉中的律法逐漸顯得不合時宜,因此猶太教發展出大量書籍來討論各種律法的細節;這些書籍集結起來,稱作《塔木德》(Talmud),其分量遠超過希伯來文聖經。然而,新約的作者們則視妥拉為神對以色列的終極目的,而妥拉中的律法、節期、獻祭、故事、族譜和詩歌,全都指向彌賽亞耶穌。本書作者強調,新約聖經對於妥拉的理解,在釋經上是可辯護的;期待您讀過本書後,會發現作者對於妥拉中彌賽亞信息的支持深具說服力,並且它確實能改變生命!

請點選圖片,以連結至報名網頁。

請下載華神院訊五月號

© 2017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院
【八德校本部】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傳真:(03) 3714703
【汀州校區】台北市10090中正區汀州路3段101號 (推廣教育處)
電話:(02) 23659151 傳真:(02) 23655885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