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生Q&A

0

一、報考華神的資格?

1. 受洗或堅信(振)禮三年以上。
2. 學歷(符合下列其中一項要求): a. 大學畢業。 b. 二、五專須有四年工作經驗,三專、大學肄業須有三年工作經驗。 c. 四年制神學學士畢業。
3. 報考道學碩士、聖經碩士、跨文化研究碩士、教牧碩士者

  • 有全職呼召的感動,決意在教會全職事奉者。
  • 選修生限現職為教會或機構之全時間傳道者。

4. 已婚者,配偶應為基督徒且支持考生在華神接受裝備。

*以當年度招生簡章為基準

0

二、報考文件需準備什麼?

1. 考生基本資料表

2. 畢業證書影本

3. 成績單正本

4. 胸部 X 光報告(醫院或檢驗所拍攝即可,不須醫師診斷證明)

5. 三封推薦書

0

三、華神有什麼學科?

1. 道學碩士神學組

2. 道學碩士教牧組

3. 道學碩士教牧輔導組

4. 跨文化研究碩士

5. 聖經碩士

6. 教牧碩士

7. 基督教研究碩士

8. 基督教研究證書

0

四、考試內容:

1. 筆試: 聖經、英文、心理衛生問卷。

2. 口試:5 分鐘短講,25 分鐘面談。

0

五、教會實習是什麼?

週末在地方教會的實習,為了將課堂所學的理論,確實的應用在教會牧養上。以期拓展學生事奉能力的寬度與深度!

0

六、報考華神後,經濟上有困難,怎麼辦?

除了可與實習教會商談實習津貼外,華神亦有提供全修生基本生活助學金,若是在經濟上有困難,可以在開學後向學務處申請助學金。

0

七、請問報考內政部登記下與教育部登記下的華神,兩者之間的差別是什麼?

1. 內政部下的華神學生:以每門課的考試及報告成績為畢業基準,必須修滿該學科之畢業學分數且達平均標準分數後,始能申請畢業。

2. 教育部下的華神學生:除上述考試及報告成績外,還須撰寫畢業論文並通過論文審核後,始能申請畢業。另外,教育部下的華神,其學科種類與內政部下的華神略有不同。

3. 課程上是沒有其他差別,而教育部下要寫畢業論文。在道學碩士,論文佔6個學分;內政部下的道學碩士,這6學分是選修學分。

0

八、教育部的道碩論文要求是什麼?

1. 論文字數大概都是2-3萬字,論文是很好的學習,幫助寫作跟思想的過程。

2. 校方會為同學們安排學程,讓學生們按部就班完成進度;老師們會在過程中執導及幫助您,完成後會感到學習的成就感。

3. 依組別:神學組的論文格式是chicago,輔導組是APA,教牧組可選擇chicago或是APA都可以。

4. 教育部道碩畢業前都要完成論文及論文口試,若口試委員皆認為通過,就算完成口試,論文修訂後則送華神圖書館跟國家圖書館。

0

九、不太確定自己適合哪一組,入學後有轉科的機會嗎?

1. 每學年度的下學期皆有轉科申請時間可以辦理轉科,通過後就是新的科別就讀,隔年生效;比如你聖碩念兩年,你要轉成道碩,最起碼需在聖碩兩年內完成道碩轉科,來完成道碩學位。

2. 如:在校生原就讀基督教研究碩士科想轉道學碩士科,只要是在華神修的學分都可以抵修。畢業生若回來修其他科別,10年內修的學分也是可以轉入學分。

3. 特別留意,內政部學分只能轉內政部,內政部學分不能抵教育部學分。

4. 建議先看學科介紹資料,想了解更多可以來電洽詢華神。

0

十、在英國拿過大學文憑,是全英學習環境,可以免試英文嗎?

1.依公告之報考辦法為標準,在英語系國家取得大學以上文憑,是可以提出英文免試申請,可以免試。

0

十一、本身是桃園人,也有家庭,全修還是要住校嗎?

1.是的,華神鼓勵學生們住校,一起學習,一起團契生活;包括院長、老師們的家庭,都住在學校,我們也有餐廳。

2.單身宿舍是合宿,有兩人一間跟三人一間,目前沒有1人1間,而家庭房是提供給家庭申請。

0

十二、其他神學院就讀中,可以轉學嗎?

1.原則上華神沒有轉學制,須由考試開始進入學校就讀。

2.在內政部體制下,若他校也是通過ATA認證的會員,學分可以至多抵至畢業學分數的三分之一(道碩應修93學分,可以抵31學分)。

3.在教育部體制下,可以抵免教育部認可之學分。

0

十三、有興趣選讀宣教的科目,想瞭解跨文化研究。

1.學校官網,教務處學生手冊,可以幫助瞭解第一、二年的課程訓練及必修學分。

2.跨文化研究跟很多科別一樣,都有共同都會上到的課程,有舊約、新約、系統神學、個人成長與靈命塑造、詩班等等;有些課程,如 : 宣教神學、文化人類學與宣教神學、普世宣教、宣教歷史、福音處境化,是比較特別專長的部分。

3.第二年的課程設計,是到海外宣教工場體驗與實習,為期十個月。會需要繳交一份大報告,如果是教育部下的學生,這份大報告可以考慮用規定格式撰寫,之後延伸為畢業論文。

0

十四、華神合作單位

  • 溫哥華學區是教學點,不是分校。
  • 波士頓先修班課程非分校。

0

聯絡我們

中華福音神學院 (內政部)/ 桃園八德校區

連絡電話:(03)273-7477 分機1372 招生組   e-mail: admissions@ces.org.tw
地址:334025桃園市八德區長安街53號
No. 53, Chang’an St., Bade Dist., Taoyuan City 334025 , Taiwan (R.O.C.)

© 2017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院
【八德校本部】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傳真:(03) 3714703
【汀州校區】台北市10090中正區汀州路3段101號 (推廣教育處)
電話:(02) 23659151 傳真:(02) 23655885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