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


2022華神宣教講座一連兩天(1月13至14日)於八德校區順利舉行,約四百位弟兄姊妹線上、實體參與,共同思考台灣教會宣教策略如何借鏡韓國教會。這次講座由華神主辦,聯同接近二十個教會與機構單位,邀請韓國大地教會宣教部主任金洪朱牧師及大地教會推喇奴海外宣教會TIM主任韓忠熙牧師主講,盼望從大地教會的教會宣教策略來思想今天台灣的教會如何更多的投入跨文化宣教事工。

金洪朱牧師透過說明教會與宣教的關係,並大地教會的教會論和牧養哲學,勉勵台灣教會都要參與宣教,不但在社區宣教,也要進到不同文化地區作普世宣教。金牧師強調,宣教是從一個人明白神,覺悟神恩典開始,每個基督徒就是福音的見證人,也有責任把福音傳揚出去,完成大使命。金牧師又以大地教會「使徒行傳29章」(ACTS29)的異象,說明大地教會存在的目的和教會的核心異象,提醒教會要成為「傳福音直到地極的宣教共同體」。

韓忠熙牧師則從實踐層面,說明大地教會的宣教策略,特別在全球COVID-19疫情下,如何依照全球情況製訂出新的宣教策略,例如轉換宣教主導角色,由當地同工主導和向當地同工移交、積極推動以小組為主的門徒訓練,和以家庭為主事工(家庭宣教╱家庭祭壇),並透過網路和數位事工的生活化、建構新的難民、外移宣教的策略,甚至透過在當地開發NGO、教育機構、合作社或 BAM營商事工推廣總體性宣教。

兩天聚會下午邀請多位台灣教會牧者與宣教機構代表參與回應座談,包括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牧師、靈糧使徒全球性網絡主席周神助牧師、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楊寧亞牧師、純福音世界宣教會台灣總會長徐相鎮牧師、基督教台灣信義會總會監督張復民牧師、台中策盟理事長杜明達牧師、台北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張漢業牧師、Radius Asia宣教訓練中心總幹事陳維恩牧師、主僕差會台灣分會總幹事韓偉炫牧師、差會華僑事工總負責人毛大隆牧師、聖谷行道會主任牧師吳文朗牧師、華神院長戴繼宗牧師、華神宣教中心主任邱顯正牧師等人,共同展望「台灣宣教、宣教台灣」的方向,多位牧者均認為在馬偕來台150年的這個時刻,台灣教會是時候更多的投放資源、更大力的參與全球普世宣教運動。


© 2017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院
【八德校本部】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傳真:(03) 3714703
【汀州校區】台北市10090中正區汀州路3段101號 (推廣教育處)
電話:(02) 23659151 傳真:(02) 23655885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