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戴紹曾博士紀念講座圓滿結束】

2023戴紹曾博士紀念講座「從醫治釋放與屬靈爭戰看門徒訓練」一連三天(4月17至19日)於八德校本部順利舉行。墨爾本神學院資深研究員、墨爾本聖公會牧師馬可.杜里博士(Dr. Mark Durie)親臨台灣擔任講員,是疫情三年後,華神再次邀請國外講員來台講座分享,杜里博士從大使命開始談起,特別提到門徒成長的八個向度:愛神和事奉神、跟隨耶穌、在生活的每個領域先求神的國高於一切、戰勝惡魔的屬靈得勝、與聖靈同步的生活、相信真理、群體生活、在苦難的恩典中成長。

杜里博士又從歷史脈絡中,說明教會忽視醫治釋放事工的原因:受啟蒙運動的影響、去神話化、聖靈恩賜的中止論(Cessationism)等。杜里博士從聖經中提出七證據-特別是大使命-來說明醫治釋放事工的重要性。杜里博士也在講座中介紹了幾位過去60年在醫治釋放事工中重要的事奉者,例如:葉光明(Derek Prince)、安妮.懷特(Anne White)、溫約翰(John Wimber)、柯瑞福(Charles Kraft)、尼爾.安德森(Neil Anderson)、葛蘭.慕冷(Grant Mullen)等。

最後一天,杜里博士具體介紹醫治釋放事工的方法與原則,透過多年服事伊斯蘭信徒歸主的經驗,作為個案研究,並以「放棄伊斯蘭教的祈禱文」為例子說明如何幫助那些脫離伊斯蘭教者得著醫治解放與被擄得自由(從清真言得自由)。三天聚會,除了牧者、華神老師們針對每個主題做回應外,發問環節會眾提問亦十分踴躍,從台灣教會的處境出發,以聖經、神學、歷史及實際文化處境等面向進行更深刻的反思。

講座最後,教牧宣教研究中心主任吳獻章老師邀請在場與線上數百位會眾高舉禱告的手,為那些仍受捆綁的靈魂代禱,也為杜里博士的服事恩上加恩,力上加力禱告!再次感謝杜里博士在這三天為我們帶來精彩的分享以及重要的屬靈提醒!


【研究生神學學術研討會】

華神將聯同台神、信神與浸神於5月8日舉辦「研究生神學學術研討會」,由四所學校的神學碩、博士生發表學術性文章,並安排回應人評論。本次研討會於中華福音神學院汀洲校區舉行(台北市汀州路三段101號),時間為9:00-16:00(8:30開放入場),相關聯絡可致電03-2737477分機1374或電郵至angelchen@ces.org.tw 查詢。


【教牧博士科╱宣教博士科最新課程】

教牧博士科

7月11至14日「衝突管理」由張復民、曾紀鴻、陳明正、杜明達等牧師授課;7月18至21日「聖經文體的釋經講道(二):詩歌、箴言、啟示文學」由賴建國、何世莉、吳榮滁等師長授課;7月25至28日「教會財務管理」由陳志宏、柴子高、張復民、陳稻松等授課。傳道人需要在教會的財務管理上學習作個好管家!畢德生勸導教會領袖不應輕忽行政管理,做好行政管理不必然會使教會成長,但是行政管理做不好一定會阻礙教會的成長。

宣教博士科

7月10至14日「跨文化溝通」由Dr. Scott Moreau授課,融合跨文化溝通、社會心理學、文化人類學與聖經神學的觀點,探究宣教領域的各項議題;7月18至21日「宣教領導力」由馮浩鎏牧師╱醫生授課,從中國内地會與洛桑運動的歷史,聖經中的例子及近代領導學的觀念,看宣教領導力。


【歡迎選修推廣教育課程】

© 2017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院
【八德校本部】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傳真:(03) 3714703
【汀州校區】台北市10090中正區汀州路3段101號 (推廣教育處)
電話:(02) 23659151 傳真:(02) 23655885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