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畢業生代表/張建文


院長、副院長、親愛的師長們,各位敬愛的牧者、弟兄姊妹和親愛的家人、嘉賓們,大家平安!

時間與記憶對於我們這即將畢業的一百七十二位「花生仁」都是獨特的,卻也是相同的!因為我們是在各自不同的生命處境裡領受神聖的召命,從最年輕到最年長的,跨越了不同的世代,對於時間的速度與節奏有著不同的感受、帶著不同的思維與框架來到華神;然而,我們也都在共同的空間或相同的屬靈資源、教導環境與要求標準中被破碎、被重塑、被成全,以至於在未來,我們無論受差派在不同的禾場裡服事,都要被烙印上「花生仁」的標記。身為傳道人,我們必須謙卑;但身為「花生仁」,我們卻是要誇口的,為著我們在其中所經練的、所領受的、為著我們所經歷的破碎、軟弱與施恩的主的奇妙作為而誇口!

還記得新生訓練時,在六樓禮堂門口,在掛滿著「胡拉比」為我們親手寫的卡片中找尋屬於自己的那份祝福與期許;聽著吳老師殷殷囑咐我們要成為「生命舞台被上帝的主權所約束的限制級傳道人」。在課堂裡,我們被作業、報告的DEADLINE追得幾乎喘不過氣,我們也不乏埋首書堆、幾經搏鬥之後,關燈時,卻發現窗外天色已亮的體驗。雖然如此,「花生仁」的生活卻是充實而豐富的:籃球場雖是小聯盟等級的,但場上的拚戰與肢體碰撞的強度卻是拼命等級的;我們的「華神好聲音」讓七舍客勒孕育出「Hot 47」;靈修生活的型態包含了SPA、DJ,再加上安靜禱告會,總之就是要常常禱告!輔導小組的活動從登山、漆彈、射箭、游泳、羽球、泡泡足球、溜冰、到老師家喝咖啡、吃pizza、大安森林公園野餐,應有盡有,這些都在團契中滋養、型塑我們的生命。如果還不夠,晚上周爸台大操場陪寶貝學生們跑步聊天、四浪哥、王瑞珍老師假日帶你去爬山。

華神的群體生活,豐富了我們的生命,使我們雖然在有限的時空裡,卻可以大大地拓展我們的生命廣度與屬靈視野,以至於我們將來到了各自的禾場可以有能力生養眾多屬靈新生命,這是可信的,眾多的、可愛的華神寶寶就是美好的例證。

生命的增長沒有止境,回首向來蕭瑟處,我們也都曾弱弱地在期末作業報告的生死關頭向主呼求:「只要all pass ,我就相信你是呼召我到這裡來的那一位,我就甘心順服你!」在家事、服事與課業的夾縫中,求主加添恩賜、能力與體力以及家人的包容與體諒!然而,凡事都有定期,時間終究走到了離別的時刻,我們的眼眶漸漸含滿了淚、視線也似乎變得更模糊了!主啊,離了眼前這美好的筵席,我們願意充滿豪情壯志地相約:忠心努力作工、同赴天上筵席!但是,心中洶湧翻騰的情感從昨晚離開謝師宴的會場到此時此刻,一直翻攪、直攪得我快要使「我的頭為水、我的眼為淚的泉源!」(耶九 1)

吳存仁老師,要趕快康復出院,你叮嚀我們服事始終不能離開謙卑的態度,我們記住了!院長、副院長以及所有的師長們,你們也都要好好的,華神有你們真好!我們要走了,你們還有學弟妹們,八德新校區等著你們,麗梅老師,八德校區雖然遠,少了你就不完整!雖然我們還不夠成熟老練,可能還有人到現在麗貞、珍莉傻傻分不清;還有我的兄弟ROCK一天到晚愛嗆我,但這就是屬於家人的語言,我深信我們已成為一個美好的團契,「主恩常在、使命不忘」,有一天我們都還會再團聚的,各位「花生仁」我們一起加油!

謝謝一直在愛我們的上帝、我們的家人、實習教會、母會的牧長、同工、弟兄姊妹們,謝謝你們的成全與栽培,四十七屆所有的畢業生感念你們在主裡的愛,這愛是我們得以謙卑服事的動力泉源,願主記念、施恩予你們!

最後,謹以微薄的謝禮,獻給母校,沒有華神,就沒有我們!願神施恩賜福所有愛主、順服祂旨意、效法祂榜樣的人!我們愛你們,因為上帝一直在愛我們,謝謝大家!

© 2017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院
【八德校本部】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傳真:(03) 3714703
【汀州校區】台北市10090中正區汀州路3段101號 (推廣教育處)
電話:(02) 23659151 傳真:(02) 23655885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