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北研經培靈會即將登場】


2019台北研經培靈會—「大時代,大契機──創新的思維與行動」將於

十月一至三日假台北基督徒南京東路禮拜堂舉行。下午研經時間,分別由浙江大學哲學系曾劭愷教授談「衝突中的實踐-超脫世俗的屬靈眼光」,包括「失敗的經濟學家—存在的焦慮與盼望」(約四5、創四十六31-34)、「失敗的政治家—真實的焦慮與盼望」(撒上十七1-33、列上一1-53)、「失敗的神學家—福音的焦慮與盼望」(約八1-20、來十一6-20);美國正道福音神學院謝挺教授主講「動盪中的盼望—以西結的屬神思維」,包括「神榮耀的同在:從被擄到盼望」(結一章)、「神榮耀的缺席:從偶像到遠離」(結八章)、「神榮耀的恢復:從動盪到秩序」(結四十三章);晚間培靈則由磐頂長老教會莊信德牧師從本次主題「危機中的契機—焦慮中面對失敗,失敗中經歷福音」談「耶穌與彼拉多」(約十八28-40)、「聖潔榮耀教會的首要原則」(林前一10-18)及聖靈與情慾(加五13-17)。精彩可期,歡迎屆時踴躍前往參加。

【華神四十七屆畢結業典禮圓滿閉幕】


華神第四十七屆畢業典禮暨差派禮已於六月二十二日下午二時於浸信會懷恩堂舉行,由蔡麗貞院長主禮,共計有一千位教會同道、弟兄姊妹與會。

華神董事長沈正牧師致開會詞時,以箴言三章五至六節勉勵畢業同學,強調在服事、牧養上,以「專心仰賴」和「認定」緊緊跟隨主。華神建校將跨入第五十年,今年九月將遷校至桃園八德校區,華神需要龐大的後勤支援,沈牧師呼籲眾教會與華神之友以禱告祭壇和奉獻支持,深信耶和華以勒的神必會供應。

證道由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邢福增院長主講,講題為「你是‧我是」(全文請見頭版)。他提到要認知「我不是」,不要活在別人的期望,而是確實知道:「我是」。施洗約翰知道自己並「不是」眾人所期望的那些角色,只是天國的先行者:「我是用水給你們施洗,但有一位能力比我更大的要來。祂要用聖靈與火給你們施洗。」(路三16)而天父宣告耶穌「你是我的愛子,我喜愛你。」(路三22),肯定了耶穌彌賽亞的身份。耶穌聽到「你是」,順服上主的旨意,以自己的死成就救贖人類的計劃。

邢院長勉勵畢業生作主僕人,不要用自己的方式或跟從其他雜音,而是行在主的旨意中。在主的「你是」中,重新認識界定自己的「我是」與「我不是」,服從主旨意,走人生的道路。同時,我們是獨特的,但也不是無可取代的。「祂必興旺,我必衰微」,要學習交棒與放手,以自己的「衰微」為樂。

最後,他期許畢業同學,作為上主的僕人,選擇走上這條事奉之路,會面對許多挑戰與試探,盼能毋忘初衷,在各樣嘗試甚至失敗中,找到自己在天國中的位置,將生命緊緊連於父的旨意之下。唯靠恩典,領受召命,一步一步,繼續前行。

本屆共有一百七十二名畢、結業生,蔡院長特別介紹高雄分校的七名畢業生,將這批初熟果子獻給主。最後,蔡院長代表學院舉行差派禮,會眾同心齊禱,校友會主席林長贈牧師作祝禱,在溫馨祝福聲下為畢業典禮劃上圓滿句點。

© 2017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院
【八德校本部】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傳真:(03) 3714703
【汀州校區】台北市10090中正區汀州路3段101號 (推廣教育處)
電話:(02) 23659151 傳真:(02) 23655885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