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適逢中華福音神學院五十週年慶,將推出系列慶祝活動,二月份首先登場的有校友回娘家,四月份則推出系列講座及專題課程:四月二十至二十二日的「中國教會的十字路口」;四月二十三至二十四日的「中國現代教會史」,均由姚西伊教授主講,相信內容精彩可期。屆時歡迎華神之友、校友及教會弟兄姊妹前來與我們同慶。詳細內容,請隨時留意華神官網的最新消息。 

【2020學年度華神招生中】


    華神2020學年度基礎碩士即日起至 2020 年三月二日止,受理國內外考生報名。另外,神學碩士亦同步招生,筆試及口試日期,採個別通知。  

    報考資格為:(一)受洗或堅信(振)禮三年以上(以 2020 年六月三十日為基準);(二)學歷:大學畢業、三專畢業二年以上或二專、五專畢業三年以上者、四年制神學學士畢業;(三)報考道學碩士、聖經碩士、跨文化研究碩士、教牧碩士者,應清楚蒙召並有專職事奉的心志;(四)已婚者,配偶須為基督徒且支持考生在華神接受裝備。 

    招收科別包括道學碩士(神學組、教牧組、教牧輔導組)、聖經碩士、跨文化研究碩士、教牧碩士路德神學與教會建造組、基督教研究碩士、職場事奉碩士、基督教研究證書等。報考僅採網路報名,請上華神網站 http://www.ces.org.tw 申請帳號登入資料,並下載各式書表,將所有報名書表於三月二日前掛號寄至中華福音神學院校本部招生委員會。

    報名費用:國內應試考生為NT$ 2,200 元、國外應試考生為 NT $3,300 元。
招生相關事宜請上網查詢或電洽:(03)2737477 分機 1372,E-mail:admissions@
ces.org.tw。 

    另高雄分校亦同步接受報名。招生科別計有聖經碩士科、教牧碩士科路德神學與教會建造組與職場事奉碩士科。
相關事宜請聯絡:(07)345-3213 分機 22,E-mail: khc.admissions@ces.org.tw。 

    竭誠歡迎有心事奉的弟兄姊妹們前來接受裝備,也企盼教會及牧長們推薦肢體前來華神受訓。懇請莊稼的主使用華神,打發工人接受裝備並收割祂的莊稼!

【華神期刊第十期-您不可錯過的篇章】


    華神期刊第十期業已出版,收錄專文有鄧紹光教授〈「基督與文化」抑或「耶穌是主」——尤達的觀點〉、金振宇〈遇上「矛盾」的上帝:路德與加爾文讀亞伯拉罕獻以撒(創廿二 1-19)〉及謝大立〈邁向本土化宣教的旅程:偕在北台灣宣教的發展模式〉。

    另有兩篇教牧專文,包括:許南盛老師的〈永遠是學習者:文化人類學對宣教與門徒訓練的意義〉、李傳恩、陳世賢、蔡珍莉老師共同撰寫的台灣師母研究報告〈台灣教會師母研究初探:「呼召」、「婚姻滿意程度」、「家庭狀況正向程度」與「快樂程度」之關聯〉。 

    加上由劉加恩評析古達克(Mark Goodacre)所提倡以嶄新角度研究多馬福音與符類福音的關係之書評,以及兩篇研討會文章:張聖佳老師〈托馬斯.奧登的「古代正統主義」對神學教育的意義〉,及余惠娥的〈兒童、跨代、家庭:兩文三語教會建造門徒的策略〉,從文化、人類學到神學反思,又從神學教育到兒少門訓,本期涉足內容豐碩,實在值得細細品讀。 

    期刊相關聯絡:(03)2737477 分機 1521 ,E-mail:research@ces.org.tw 李牧權傳道


懇請禱告 ‧ 支持!

八德校地總經費 7 億 5,000 萬
工程款尚缺 1.34 億
一月份將支付 工程款 4,000 萬

© 2017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院
【八德校本部】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傳真:(03) 3714703
【汀州校區】台北市10090中正區汀州路3段101號 (推廣教育處)
電話:(02) 23659151 傳真:(02) 23655885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