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案:

祢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
祢的路徑都滴下脂油,滴在曠野的草場上。
小山以歡樂束腰;草場以羊群為衣;
谷中也長滿了五穀。這一切都歡呼歌唱。
~ 詩篇六十五11-13

請見以下各處室之近況及代禱事項,
盼您與我們一同祈禱,一同經歷,
並見證那豐富的神。


院長室  ■ 院長/蔡麗貞


2020年適逢華神成立五十週年,求主使用五十週年慶每一個聚會與活動讓華神的師生同工、校友經歷禧年的祝福與喜樂。

這一年即將完成教育部立案的最後一里路,求主幫助我們在教育部的規範與督導下,可以提升華神的教學與研究品質,讓華神的辦學更上一層樓。

也請為院長的交接代禱,求主幫助下一任院長戴繼宗牧師可以承先啟後,在過往歷任院長奠定的屬靈根基上,帶領華神師生、同工繼續擴張帳幕,放長繩子,堅固橛子,盡心竭力地完成主耶穌託付給教會的大使命。

副院長室 ■ 副院長/龍台平


學校行政事工需要代禱事項:

1、擴校工程的收尾工作:仍有許多改善工作尚未完成,如大禮堂音響改善,校園周邊圍牆工程及監視系統等需要繼續完成。
2 、新校舍的管理工作:新校舍功能性增加許多,相對經營花費也會增加,如何有效地善盡管理的工作,以降低運營成本,為大家要共同努力的目標。
3、教育部立案申請:擴校工程已完成教育部硬件的要求,另外要送審的是新校運作的規章制度(包括系所規劃),文件送審教育部後,2020年二、三月可獲得立案許可。
4、
由於學校雙軌運作,所需經常費較之前單一運作會增加許多(大約一年增加兩千萬至三千萬),請為增加之費用代禱。

教牧宣教研究中心 ■ 執行長/吳獻章


晚近隨著華人(尤其是台灣)教會成長,傳道人亟需終身學習,以期提升教會領導的屬靈高度、廣度和深度,免得成為教會成長的瓶頸(套句Peter Drucker的話:「瓶頸總發生在瓶子的頸口」)。為了能貼近上帝的心跳,教牧博士科在五位委員同心協助下,極力發展融合解經講道、教牧領導、輔導諮商等能幫助華人牧者的課程,感謝主,歷來每年寒暑假密集班幾乎班班額滿。求主打發更多海內外牧者到靠近桃園國際機場的華神八德新校區受裝備,好讓牧者更加貼近上帝的心跳,修課後成為眾聖徒的祝福,推動教會的復興浪潮。

此外,隨著近幾年宣教方面神學講座的觸動,聖靈且陸續引導華神設立宣碩和宣博課程,並將擁有宣教實務經驗的老師和委員們陸續延攬進服事團隊。我們期望能為神國訓練世紀跨文化的華人宣教士和宣教種子老師,稍稍回饋五十年前以宣教身分和心腸設立華神的戴紹曾院長和吳勇長老等人的初衷。請舉手為我們禱告,讓華神在這方面能夠更體貼上帝心意,貼近祂的心跳,滿足道成肉身的主升天之前留下最重要的大使命,擔負起數千萬華人信徒成為二十一世紀宣教推手的呼召,是盼!

學生牧育事務處 ■ 學務長/許南盛


在一份商業雜誌讀到一段話:「沒有人,不能做事;沒有人才,不能做大事;沒有人品,不論做小事大事,都會壞事。」地上的國尚且如此重視人品,我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重視祂的兒女如何行事為人?

其實,現今教會最大的難處不是缺乏傳道人,而是靈命和品格有問題的傳道人;他們所帶來的負面影響和後遺症往往叫人痛心疾首。神學生靈命有問題,未來教會就會出問題。

華神搬進八德校區,學生牧育事務處(學務處)繼續透過日常學生事務,牧養學生,型塑學生的靈命。學務處安排的每週崇拜、專題、禱告會、小組活動、宿舍生活等等都是為了營造對準基督的團體生活,塑造學生靈命。聖靈在其中動工,讓學生靈命漸漸成熟,滿有基督的樣式。

2020年,新的行政結構,學務處與校友會成為一家,期待更多深入關顧華神人的屬靈狀況。創校五十年,華神看重學生的靈命,但是課程的規劃與更新是否與此目標仍舊一致?華神的正規與非正規教育如何塑造華神人的屬靈生命?華神所培育的牧者與宣教士有多少還在崗位上?有多少已經離職?華神人的屬靈狀況是學務處深切關懷的。

學務處正策劃一項華神人靈命關懷計劃,希望透過檔案整理、實地訪問、文字記錄、論文撰寫等,探討華神人與靈命塑造相關議題,盼望能帶出適切的全人關懷行動。

懇請您切切為此禱告,為華神人的屬靈生命守望。

企劃處 ■ 企劃主任/許中玫


華神遷校這個大工程在去年九月初順利完成,各部門在陌生的環境中,加快速度適應與整裡、各人堅守崗位、按著學院行事曆順利開學,並接著舉辦新校落成禮拜及戴紹曾博士紀念講座,感謝主與我們同工。

企劃處負責學院推廣及搭配各部門事工宣傳,來到八德新校目前還增加了一項接待外賓、校園導覽,這個任務讓同工們可以不斷的述說上帝在華神所行的大事,華神是上帝賜給普世華人的神學院,同時華神也是眾教會弟兄姊妹,一起同心支持與禱告所建立的。在過去五十年間,上帝親自引領華神,從無到有,如今座落八德這個美輪美奐的校園,主恩浩大、筆墨難以形容。

今年是華神五十週年,學院設計了一系列的活動,敬請蒞臨華神網站一窺究竟,不要錯過每一項事工活動的時間,並與我們一起感恩!願榮耀頌讚歸給基督!

總務處 ■ 總務主任/曹玉玉


感謝神的祝福,華神遷校至環境相當舒適的八德新校區後,但因校園占地變大,也從原本汀州校區變成汀州加上八德兩地校區,在公共區域安全管理與維護上增加許多困難,門禁、設備、車位、宿舍、場地、環境等,管理量相較過往幾乎是倍數成長,不僅考驗同工們的體力、更考驗同工們的智慧,請為總務處事工,與公共安全之管理、維護代禱,求神保守一切平安順利。

另外,有關校園紅火蟻防治工作已刻不容緩。自2003年紅火蟻入侵台灣,疫情近五年在台持續擴張。根據統計,桃園是台灣紅火蟻的重災區,自華神遷校至桃園八德後,校區也遭受紅火蟻入侵的威脅,園藝完工後,校區內陸陸續續發現火蟻蟻丘,更有陸續加增之態勢。經向政府單位通報後得知,本區早已列為是紅火蟻重災區,並由區公所固定投藥防治,但因政府人手不足,後續灑藥、防治動作只能自行處理。因紅火蟻有強烈的攻擊特性,叮咬後易造成發炎、過敏的症狀,加上校區占地較大,在施作防治上有一定困難,請特別為此代禱。

高雄分校 ■ 高雄分校主任/李清珠


感謝主,「華神高雄分校」滿三歲了!若高雄分校的設立是個美麗的意外,那我們就是上主美麗作為的見證人。

這三年來,除了陸續聽到南區校友對設立高雄分校的肯定外,許多牧者也紛紛稱許華神此一創舉。2019年十一月底筆者參加一位學生教會的五周年慶,這間五歲大的教會從第一屆至今,已差派五位年輕子弟來就讀,他們的牧者(非華神校友)希望該教會有華神的DNA。華神是一所蒙神賜福的學校,我相信有華神DNA的教會也會蒙神賜福,這是筆者對那位牧者的回應,她說阿們!

草創期的辛苦難免,但能與主同工,何嘗不是恩典?為高雄靈糧堂提供舒適的場地和硬體設施、校本部全體師長同工全程的陪伴和支持、校友及牧者們的幫助、三位年輕同工的配搭、眾肢體的關心和代禱感恩。如今,三年的基礎工程已告一段落,未來在主的恩典中,新的接棒人、新的團隊,必能展開新紀元,繼續深根建造,擴張帳幕。

服事南台灣教會、永續發展是華神設立高雄分校的初衷;因此,我們迫切禱告:
1、學生質量增長:求神打發更多合適的工人前來接受裝備,能超越目前全校三十四位學生(十三位全修,二十一位選修)。
2、推廣觸角擴大:與眾教會更多的連結,學分班和推廣教育課程的修課人數倍增。
3、宿舍生活需要:有合適的宿舍,以深化學生的團契生活,及提供老師的住宿。
4、厚實團隊服事:三位年輕行政同工的生命繼續在服事中成長,成為領導者的幫助,建立成熟的團隊,一起將榮耀歸給主。

(待續)

© 2017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院
【八德校本部】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傳真:(03) 3714703
【汀州校區】台北市10090中正區汀州路3段101號 (推廣教育處)
電話:(02) 23659151 傳真:(02) 23655885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