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生代表╱廖捷揚


當呼召成為事實,回應,便成為義務。

能夠在此時此刻見證各位完成如軍隊般的新兵訓練,並且,你們就要被分發部隊了,實在是我的榮幸。其實我萬萬沒想到這一生還有第二次機會能夠站在致詞的講台上面,猶記得上次的我胸有成竹,這一次則是戰戰兢兢,因為要站在一群傳道人面前做口語表達,無非是一種自我毀滅的行為。

回應這一份義務不容易,如何回應世人對這一份義務的疑惑、好奇,更不容易,我們不僅要將這一份發生在自己生命當中的故事,做出人與人間跨文化的翻譯,我們要要將這一份鐵證般的生命性文本,從黑白變彩色、由平面變立體,當我們完成這些繁雜的手續,努力將這一份「餐」讓出去的時候,才發現青睞的人不見得多,更加證明這句話:神學院沒有壞人,只有怪人,然而這一份怪,卻在我們生命當中是何等的重要。

當步入鳳凰花開的季節,離別依依的味道漸漸在校園中發酵,是坊間對於惜別詞最通俗常見的兩句話,然而在華神這裡沒有鳳凰花,更沒有人敢站出來宣告自己就是校花。有的,只有因讀書、作業、報告所造成的,兩眼昏花。讀書,很不容易;讀人,更不容易。在未來讀人的十、二十、三十、四十,甚至五十年的歲月當中,很有可能在我們心中那一份蒙召的火,會漸漸的退去。但是到了那一天,請記得,這把火其實從未消逝過,僅僅是遺落了,如同聖佳老師的名言佳句:「遺忘的事情,會遺留在生命裡。」

It’s not gone, just lost. And something lost can always be found.讓它被找回來,或者我們可能時時刻刻精力充沛,這時候就要如1986年捍衛戰士(Top Gun)第一集裡面所說的:「Once you fly up in the air, all you have to do is just push it.」-全力以赴,但不論我們是處於上述哪一光景當中,唯有我們與基督一同完全死透了,就再也沒有人、事、物,可以動搖我們。

說完了鳳凰花開,才發現自己根本是怠忽職守,沒辦法以發酵的離別依依來回應惜別詞的工作,原因有三個:首先,我真的不太敢確定大家有沒有很捨不得你們!我更不敢確定你們有沒有捨不得彼此!第二,世界不大,全職服事的世界也不大,不論是牧會或是宣教,我們總是如閩南語俗諺所說的:「咱相遇得到!」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因為在基督裡,其實我們從未分離過。

51屆學生自治會,僅代表全體在校生祝福各位,因著高舉基督之名,前程似錦、鵬程萬里,我們一起往前走!

© 2017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院
【八德校本部】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傳真:(03) 3714703
【汀州校區】台北市10090中正區汀州路3段101號 (推廣教育處)
電話:(02) 23659151 傳真:(02) 23655885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