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代表╱趙元舜


院長、各位老師、各位畢業生同學,以及各位在現場或在線上的弟兄姊妹,大家平安。

我們都是即將要走出華神大門的畢業生,但是我們彼此之間的生命故事卻有很大的不同。有的人是全修生,在兩到三年的時間中,學習的不只是課業、知識,也包括如何在一個群體中塑造靈性。有的人是選修生、是延伸制的同學,在更長的歲月裡,他們靠著主的力量,在工作事奉與家庭之間的張力裡面,堅持受裝備的這條路。無論如何,上帝讓我們的生命故事,在今天、在這裡,畫上了一個短暫的休止符。

什麼叫做「短暫的休止符」?就是這個故事還沒有說完,甚至還沒有換到下一個章節。很多人會覺得,從神學院畢業,就是一個準傳道人了,就準備要在教會、在機構、在工場大展身手,可是我不這麼想。當我們蒙召要走上受裝備來服事主的這條路,不是完成一個目標而已、達成一個使命而已,而是成為主合用的器皿。不是我們自己想成為什麼樣子,而是主自己不斷地塑造我們這一個又一個的器皿,而當這個器皿以為他懂很多了、裝的夠滿了,主就會再一次把它倒空,好讓這個器皿可以再被主來使用。在聖經裡面,有一個字很好的描述這個過程,就是「聽」:一個裡面充滿野心和抱負的人,是一個拒絕去「聽」的人,是一個向耶穌、也向世界封閉的人,他一心想著的是去改變世界、轉化世界,卻從來沒想過,第一個需要改變就是自己。反過來說,一個能夠傾聽的人,就是向上帝開放、也向世界開放的人。那麼我們要聽什麼呢?在馬太福音十七章,耶穌登山變相的時候,天上的聲音告訴門徒:「這是我的愛子、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祂。」這段經文告訴我們,我們要聽的是主耶穌的聲音;而無論我們的生命在哪個階段,無論我們的頭銜是什麼,教會人數有多少,我們都要讓「聽耶穌的聲音」成為我們的生命本質。

所以,「畢業」不是我們「聽」的結束,而是開始了另一個「聽」的階段。我們在神學院聽真理、聽教導,到了教會、到了工場,我們還是要繼續聽,只不過聽的是這個世界的呼喊、這個世界的咆哮,也聽這個世界的破碎與悲哀;不管在神學院也好、畢業進入教會也好,同樣的是,在這一切的背後,我們要切切聆聽主的心意。弟兄姊妹,我們正站在一個歷史的十字路口,走出校門之後,等待我們的是一個面目全非的世界,人心沒有平安,也沒有什麼人想要到教會;因為一個失聰的教會,永遠不知道自己要傳講什麼信息。讓我們學習繼續的「聽」,也在「聽」的裡面,永遠把自己當作一個神學生。願神的恩在主裡與眾弟兄姊妹同在!

© 2017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院
【八德校本部】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傳真:(03) 3714703
【汀州校區】台北市10090中正區汀州路3段101號 (推廣教育處)
電話:(02) 23659151 傳真:(02) 23655885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