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    者:陳志宏牧師

出版社:道聲出版社

讀過「灰姑娘」故事的人一定都知道,王子因著一只玻璃鞋,找到了夢寐以求的灰姑娘。最後,王子與公主幸福快樂的在一起。……….

咦?不對,迅速倒帶,錄影機快速迴轉,回到王子選擇女主角的那一幕……

怎麼了?怎麼會這樣?王子,竟然選擇了灰姑娘壞心的姊姊?不對不對,王子弄錯了,灰姑娘才配得,那壞心的姐姐不配呀!

作者陳志宏牧師透過《聖經》以弗所書,卻拋出一個震撼人心的思考,王子選的是灰姑娘壞心的姊姊。在現實的世界中,我們絕大部分的人,多半更像灰姑娘壞心的姊姊,爭取自己的利益而犧牲別人的利益。如果按照灰姑娘這個童話故事的結局,我們的人生是沒有盼望的,我們只配得到我們壞心腸的結果。

但是上帝的恩典何等浩大,祂在創世之前就決定揀選我們,不管我們可能有多糟糕、多差勁、多惡劣、多敗壞,祂就是決定愛我們到底,而且祂揀選我們的目的,就是要把我們從像灰姑娘壞心姊姊的生命光景,轉化成像灰姑娘善良的生命光景。
………………………………………………………………………………………………………………………………………………………………………………………………………………………………………………………………..

〈以弗所書〉它論及神宇宙性(「萬有」)、永恆性(「創世以前」)的計畫,祂藉著十字架廢掉冤仇,重新銜接人與神、人與人的關係,以致聖徒能向宇宙(包括天使)見證神的智慧。範疇宏觀勝過任何書卷,最大的空間與最長的時間,最精緻細膩的救贖奧秘。如此一卷「天書」在陳志宏牧師的詮釋講論之下,竟是如此的生動有趣,簡潔易懂!

深願透過本書,每個蒙恩進入教會大家庭的兒女,不但洞察神深廣的救贖計畫,也體會教會元首基督對祂子民的新生活之細微叮嚀,以致終能「屢敗屢戰」,反敗為勝。

中華福音神學院院長/蔡麗貞

© 2017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院
【八德校本部】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傳真:(03) 3714703
【汀州校區】台北市10090中正區汀州路3段101號 (推廣教育處)
電話:(02) 23659151 傳真:(02) 23655885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