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經碩士科/洪子軒


編者案:您是否還在遲疑?求神幫助我們持守從祂而來的呼召,邁開步伐,迎向挑戰。這些過去新鮮人的心聲,與您一同分享。


感恩/不配的複雜心情

我是與妻小一同來就讀華神的,孩子才快滿一歲,入學前兩個月都還在全職奶爸的身份中焦頭爛額,學著怎樣照顧、陪伴記錄孩子的每一天。因此參與華神的新訓時,內心充滿擔心焦慮,能否不負主的託付,重回學生身份完成學業?

而這樣的情緒在開學禮拜以及之後多次院內聚會中的一點一點慢慢疏通,在感恩和不配的心情下,我常常會掉眼淚,讚美上帝終究帶領自己一步步走到這裡:「我如今成了何等人?」然後繼續仰望主的恩典,被祂擴張。

師長職員的教誨榜樣

進入華神十分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蔡麗貞院長在入學禮拜的第一篇信息,向我們闡述傳道人的危局,如同壓力中的大衛隨時要變臉作回自己,卻蒙了上帝的保守而成就了定局。

感謝師長們不斷提醒傳道人的養成焠煉,面對這個職份容易竊取上帝榮耀的試探,需要時時透過反思面對生命破碎的課題。不同的課堂中所教授的專業內容,讓我們在拆除、重構中看見神話語的多樣與豐富,除此以外更是看見他們回應神的熱忱與謙卑榜樣,一再地向我們刻畫出主工人的生命。

值得一提的是,師長們平時在電梯與走道間遇見的噓寒問暖與代禱,和職員們永遠的親切,常讓我感到不可思議(有的師長記住了我們每個人的名字),他們向我親身示範了關懷作為事奉的基本溫度,確實是作門徒必經之路,每次實習完回到華神,總機劉姐、蔡姐親切的問候讓我彷彿回到了家一般安心,得以洗去服事的疲憊與重擔。

同學間的美好交流

華神有優良傳統的學生自治會,入學以來舉辦的聚會分享涵蓋事奉、學業、生活、戀愛交友等議題,幫助我們跨過各種不適應的門檻,一些主要的社團(宣教、學資團契)也提供了未來事奉所需的眼界資源。

特別是學校安排的輔導小組、自治會推動的屬靈同伴小組,以及姐妹會(為華神學生眷屬所預備的團契)。初來到華神,原來彼此都有些類似的轉換,這樣的心聲許多時候不容易向教會的弟兄姐妹表達,卻可以在這裡與其他同奔天路的同學與學長姐們,很真實的分享自己的困難和不足,彼此支持與接納,許多美好的友誼是從這一小步開始的。

華神的跨宗派色彩也是一大特色。在課際討論、事奉、禱告等場合中,同學各自所屬教會傳統、宗派、國籍、背景、性格、價值,構成互相欣賞與對話的空間,使我們的眼光更加寬廣。

最後仍要感謝神,我確實感受到進入華神後生命各層面的更新,也願我繼續順服祂的帶領,一切榮耀歸主。

© 2017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院
【八德校本部】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傳真:(03) 3714703
【汀州校區】台北市10090中正區汀州路3段101號 (推廣教育處)
電話:(02) 23659151 傳真:(02) 23655885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