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案:
祢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祢的路徑都滴下脂油,滴在曠野的草場上。小山以歡樂束腰;草場以羊群為衣;谷中也長滿了五穀。這一切都歡呼歌唱。(詩篇六十五11-13)請見以下各處室之近況及代禱事項,盼您與我們一同祈禱,一同經歷,並見證那豐富的神。

 

教務處 ■ 教務長/周學信


    哈佛大學商學院教授Dutch Leonard曾說過一句名言:非營利組織的領導層面臨的主要挑戰是,平庸是可以生存的。這是多麼難堪卻又多麼真實啊!對神學教育來說,平庸應該是等同於死亡。一間致力於訓練未來的牧者和領袖的神學院,怎麼能夠甘於平庸?為什麼一間敬拜三一真神的神學院會如此屈居二流?當一間神學院禱告「願你的國降臨」時,當教會的未來岌岌可危時,她怎麼能夠繼續平庸下去?然而,今日有許多基督教機構和神學院似乎成了一成不變的庸碌之輩,而我們的教會竟然也容許神學院將就於平庸的現況。或許,是平庸的教會養出了平庸的神學院。如果你希望你的機構能夠生存下去,機構的所作所為必須是優異卓越的。僅僅是「夠好」並不足夠。 

     一間平庸的學校僅有很短的壽命。歷史見證了即便是優異的學校也曾失敗。這些曾經失敗過的學校多數仍然持續地給予學生傳統上認為相當精實的教育,且她的一切似乎依舊井井有條。這奇特的狀況一直如此,然而,即便當擁抱平庸並放寬標準對於一間神學院的能力、資格以及表現潛力的看法可能僅有很小的影響,但它令神學院走向了自我邊緣化、世俗化,其影響力是致命的。這也將嚴重削弱了我們成為神的教,並完成大使命的能力。 

    我大膽猜測,許多(如果不是大部分)過去曾經犯錯或跌倒的神學院並不是因為缺乏足夠的能力去理解和分析他們的問題而導致失敗。就像大多數失敗的機構,他們之所以失敗,是因為他們並未執行他們的分析所告訴她們需要去做的事。有些機構失敗,是因為他們跟隨了看似會導向成功的時下潮流,但當他們發現這個潮流所提供的解決方式並不適合他們時,卻為時已晚。其他機構的失敗,是因為他們試著要維持現狀,沒有準確地解讀當時的徵兆,正如耶穌所教導的。另外一些機構則是為了使命的緣故,無論如何就是不肯放棄他們已奉為圭臬的信念。 

    持續蓬勃發展的神學院嚴以律己,根據他們的策略眼光去做出困難的決定。此外,成功的學校身處於當今的環境及多元的文化中,他們不將適應環境看作是他們曾經做出的改變,而是他們現正進行的事。當教務處放眼展望新年時,我們對於神在這將臨的一年中所要成就的事有極高的期盼。我們神學院立定目標要靠祂而立,與祂同行,為祂而活。當我們這麼做時,我們不接受自己和彼此有任何少於以誠實、堅定的決心來追求卓越,而這份對卓越的追求就是─學像基督,即使降低標準並且滿足於及格程度已成為我們身邊許多人的日常。請為中華福音神學院禱告,她正在透過教育部的認可來擴展她的影響力。神提供了我們一個在八德的新校園,以至於我們有更大的資源和空間來訓練那些一心為主和祂國度的人才。 

    中華福音神學院致力於預備人才成為牧者領袖。我們所有的教職員傾心竭力,為了確保教會有基督十架榮形的牧者、學者和事奉者。教務處深知,當我們要在將臨的一年中訓練教會領袖時,再次承諾追求卓越是至為關鍵的。我們要抵抗「得過且過」的試探,向平庸宣戰。我們再次承諾我們的目標、價值和高標準,這些都是在我們前頭如雲彩般見證人所傳承的資產,為了能不負神所賦予我們的責任,要為建立基督的身體帶來永續長存的成功。

 

國際事務處 ■處長/黃正人


    國際事務處需要努力感測全球各地華人教會與基督徒在神學教育上的需要,同時禱告與思量華神在這些需要上所能夠/應該扮演的角色。

    除了幾個海外的學區之外,華神目前有一個北美的學分班;在這些已有的根基上,我們正在嘗試更有彈性的教學方式,同時尋求主的引導,要知道華神在海外提供神學課程的方式與道路。

    國際事務處也需要建立華神與各地華人教會之間的連結,藉著鼓勵/推派華神各領域的優秀老師到海外的教會進行神學/宣教/聖經/教牧講座的方式,一方面擴展華神的觸角,另一方面讓海外教會更清楚地認識華神。

    求主給我們合宜的眼光,使我們敏銳於祂的引導。

推廣教育處 ■處長/蔡珍莉


    學校因第三期擴校搬至八德校區,推廣教育處雖留守於汀州校區,也鞍不離馬,甲不離身。感謝主,在多人的齊心努力下,本處完成了四十五年以來共計21,456學生檔案的電子化、學習問卷的E化、辦公室異動、閱覽室更新、兼任老師辦公室的新增,和所有教室電腦設備的升級等,使汀州校區有了新面貌、新氣象。 

    不但如此,因推廣教育處仍駐紮台北市,就趁著擴校的契機,繼續發揮「連結福音夥伴」的使命、使服務眾教會的初衷更得以落實。在2019學年,本處分別與火把桃園悅納教會、三峽卓越北大行道會、台中思恩堂豐富教會、宇宙光全豐事奉學園、南港心欣城市教會等教會和機構合作開設課程,使本處國內外區教室達十三處之多。而2019學年,本處海外教室也新增了創啟地區與溫哥華教室。感謝主,因著多位新老師的加入,使得教室雖增多,師資人力仍充足、課程也更豐富,這是主的恩典。  

    另外,本處也將在汀州校區增添日間課程,好服務方便此時段來上課的主內肢體。2019春季的日間課程,除了基礎鑑盤入門、基礎歌唱技巧(悟性與靈的歌唱)、用聲樂方法說話與講道等音樂課程;另有情感教育、詩篇靈閱與選讀、創意兒童主日學教學法初階等新課程。期盼過去無法在夜間接受裝備的全職媽媽和退休弟兄姐妹能來選讀。 

    瞻望未來的一年,本處也將開始籌備具ATA認證的碩士證書科,請代禱。如果主許可,我們也期盼可開設二至三個碩士學分班學程供學生選讀,為教會牧者裝備優良的配搭同工。新世代急需新思維,求永恆之君繼續引導華神,一面為全球華人教會栽培靈命、學識、事奉三育並進的神國僕人,同時也為教會牧者預備能上屬靈戰場的優質同工。

© 2017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院
【八德校本部】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傳真:(03) 3714703
【汀州校區】台北市10090中正區汀州路3段101號 (推廣教育處)
電話:(02) 23659151 傳真:(02) 23655885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