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校主任╱柴子高


華神高雄分校慶祝四週年慶,筆者於今年8月1日起開始在分校事奉,還未滿半年,所以僅就一些粗淺的觀察,分享一些感恩的事。

分校於2016年12月10日舉行成立禮拜,2017年招收第一屆學生,迄今已有二屆畢業生。目前分校有聖經碩士科,明年將增加基督教研究碩士科。分校有兩位老師:柴子高和謝樂知老師,並三位職員:胡宗倫弟兄、唐瑞琪和劉詠伶姐妹。筆者是分校主任兼輔導主任,而謝老師是分校教務主任。目前分校每週一早上有同工晨禱會:每週三的崇拜有六次安排與校本部視訊連線,其餘則由分校自行邀請講員。崇拜結束後,都會有段可以與講員共進午餐加上交通分享的時間;每週五上午則是輔導小組或禱告會。

分校今年增添了一些喜事。謝老師跟師母5月19日喜獲麟兒,這是神賜給他們的第一個寶寶,雖然謝老師與師母變得更加忙碌,但同時也帶給他們許多的喜樂:同工胡宗倫弟兄與李佳恩姊妹於11月21日在屏東六塊厝循理會結婚,建立基督化的家庭。前分校主任李清珠老師的母親,於今年九十四歲生日時,在病榻上受洗,讓李老師多年來的盼望得以實現。

過去三年分校僅有一位專任老師,自今年秋季開始增加為兩位。謝樂知老師畢業於艾斯伯利神學院,主授新約。而筆者畢業於路德神學院,主授實踐神學。分校多了一位常駐老師,是期望減少校本部老師南下的舟車勞頓,也減少同學密集

上課的時間,提升學習效果。此外,增加老師同時也能深化對學生的牧養,兩位老師各帶一組學生輔導小組,能更多關心學生的生活、學習與事奉。

分校位於高雄靈糧堂「南島國際大樓」九樓,距離與捷運、新左營火車站,三鐵共站的高鐵左營站,約12分鐘的路程,另外距離捷運生態園區站約8分鐘路程。分校課程多數由校本部老師支援,所以當老師們下了高鐵後,可以很快地抵達分校。南島國際大樓整潔明亮、設備新穎,每週有專人來清潔,並定期打蠟。開車的老師跟學生可免費停車。感謝主讓分校位於這個交通便捷,且管理良好的大樓。

高雄靈糧堂將大樓命名為「南島國際大樓」,是因領受往南島宣教植堂的負擔。高雄是南台灣的海港城市,位置上更接近南太平洋。從高雄靈糧堂繪製的南島宣教地圖可以看見,這個區域東到復活節島,西到馬達加斯加,南到紐西蘭,約有廿五個國家在其中。南島國際大樓透過視覺傳達,在許多角落都裝飾著南島文化藝術,在淺移默化中讓弟兄姊妹認識南島國家。

筆者曾參加幾次高雄靈糧堂的主日崇拜,發現教會每週都藉由一支影片,來介紹一個南島國家,讓會眾得以認識該國人口、信仰、政治與社會經濟。並在看完影片後,一起為該國家禱告祝福,透過禱告帶出宣教行動。感謝主,讓分校座落於一間看重宣教的教會樓上。盼望分校能更多成為高雄靈糧堂的祝福,培育更多領受呼召的弟兄姊妹成為宣教士。

筆者是華神第三十屆校友,在母校慶祝五十週年及分校四週年之際,受托擔任分校主任,這是主的恩典,讓筆者有事奉的機會。願主幫助筆者和同工們,能傳承華神五十年來的美好傳統,為南部的神學教育貢獻五餅二魚,為南部教會培育更多健康的牧者與宣教士。

© 2017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院
【八德校本部】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傳真:(03) 3714703
【汀州校區】台北市10090中正區汀州路3段101號 (推廣教育處)
電話:(02) 23659151 傳真:(02) 23655885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