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聖經碩士科╱李子婕


不再被限制的恩典

我出生在一個小康家庭,有爸爸、媽媽、我和兩個妹妹,在我一歲多時,被醫生診斷出罹患罕見疾病-黏多醣症第四型,因著醫療系統的有限,父母親開始尋求宗教的力量,希望幫助我從疾病中得恢復,於是開始接觸宗教信仰,改變了我們原本的生活。

在親朋好友的介紹下,父母帶著我們一起加入了一貫道,九年多的時間,我跟著父母上佛堂、背經文、吃素,過著懵懵懂懂但又敬虔的日子,帶著小孩的單純與篤信,曾經我覺得這就是世界上最棒的信仰,其他的宗教都是假的。然而在我小五時有機會接觸到基督信仰,朋友向我的父母傳福音,即使母親強力的反對,父親卻在被上帝的愛觸摸之後,立志帶全家人信主,因此,我開始在爸爸的各個佈局下認識神,爸爸會在家裡播放兒童詩歌,週六下午帶我們到教會參加兒童營,我從一開始的排斥,到後來在教會老師的分享、陪伴、鼓勵、禱告中,漸漸地敞開心,認識一位新的神。

因著認識耶穌,讓我重新認識生命的價值,我開始明白原來先天性的疾病,不是咒詛,不是上輩子造的孽,不是來討債的;我開始明白在這個世界上有一位真神,是創造我生命的主。在祂的眼中,我是何等的寶貴與獨特,因著神的憐憫與恩慈,回應我父親的禱告,使我們全家得享基督的救恩。跟隨主的日子充滿了挑戰,手術、面對死亡的恐懼、課業、就業的壓力、人際關係的困境,彷彿隨時都將我困住,但感謝神,在這些沮喪中,上帝不斷的調整我的眼光,幫助我一次次的學習定睛仰望神,使我的心不再這麼容易被環境、疾病困住,使我即使仍然活在許多限制中,卻不再被限制。

上帝的帶領何等奇妙,漸漸將全職事奉的呼召放在我的心裡,按照祂的心意、時間,雖然常常因為看不見未來而感到徬徨,但神的話卻是我腳前的燈,照亮前方的路,使我可以在看不見時仍然一步步信靠與跟隨。如今可以在華神高雄分校就讀聖碩一年級,是上帝的恩典與祝福,願在學校中的學習使我更認識神、生命越加成熟,成為福音的管道來祝福許許多多未信的人。

■ 聖經碩士科╱洪希智


主啊!請吩咐我

「主啊!如果是你,請吩咐我,從水面上走到你那裡去。」這是我現在就讀華神的心情。

我是高雄人,也是高雄華神聖經碩士班的新生。我太太陳美珠則來自香港。我們在大學團契認識相戀結婚。兒子恩詠今年十二歲,我和美珠原本都在屏東琉球國中任教。

我在高中時信主,1991年,我畢業分發到琉球國中任教,當時我向主禱告,希望作一位福音教師,將生命投資在人的身上。後來我被邀請加入琉球基督長老教會的主日學服事,也曾擔任青少年團契的輔導,又被選為教會的執事及長老。但琉球是個家族傳統信仰很緊密的地方,深感福音傳揚的不易,我常會有看不見工作果效的虧欠與感嘆,只能存著盼望持續撒種,願聖靈動工,感動琉球人歸向主名。

2010年,我正忙於準備5月份的研究所論文計畫書報告,不料卻被診斷出得了甲狀腺癌及淋巴癌,面對著死亡毒鉤的恐嚇,可能無法再盡人父、人夫及人子責任的恐懼幾乎要將我擊潰。我向主呼求說:「主阿!救我!」而主的話提醒我:「我心若注重罪孽,主必不聽」,所以我將過去纏繞我生命中的罪和不堪一一在主面前認罪對付。

一日清晨我讀到哥林多後書六1「我們與神同工的,也勸你們不可徒受他的恩典。因為他說:『在悅納的時候,我應允了你;在拯救的日子,我搭救了你。』看哪,現在正是悅納的時候!現在正是拯救的日子。」我的心深受感動,我覺得是神透過這段經文在對我的心說話。於是我向主許願說:「主啊!讓我不要空手見你。讓我不要死在病床上,我願為福音而死,為福音而活」。感謝主,祂憐憫了我,聽了我的禱告。這十年來,每一天活著都是神的恩典。

我一直有全心服事主並到神學院讀書的心志,但仍有諸多掛慮一直不敢行動。兩年前我從學校退休,先到高雄華神進修推廣部及碩士學分班修課,而我們夫婦則繼續為報考神學院的事禱告。感謝主的帶領,讓我能考進華神。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天父奇妙的恩典。願天父繼續帶領,陶造我們全家人的生命,成為聖潔,合乎主用!

© 2017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院
【八德校本部】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傳真:(03) 3714703
【汀州校區】台北市10090中正區汀州路3段101號 (推廣教育處)
電話:(02) 23659151 傳真:(02) 23655885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