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代表╱梁興瓊


華神49屆是非常特別的一屆,因為我們是最後一屆與台北汀州校區有情感連結的華神人,我們親身經歷華神搬遷到全新的八德校區,學校引入更年輕的師資,正式成為教育部立案的神學研究院,進入一個嶄新的時代。我們可能是夫妻一同修業最多的一屆,有四對夫妻一同入學,三年學程結束又製造了一對美眷;我們有李家景恩、景翔與景生三兄弟,還有徐氏三姊弟(除了景恩與景翔外,其他沒有血緣關係)。華神第一屆的跨文化研究碩士班,始於49屆。另有兩位同學願意多花一年時間更深入教牧關顧與輔導,將成為華神第一屆道學教牧輔導組的畢業生。更特別的是,我們是華神創校五十年,第一屆無法出席畢業典禮領證的畢業生,第一屆在線上舉行畢業典禮。

我在思考講稿時,有一個感動是關乎所有畢業生。依據同學們入學的見證,直到我們最後的畢業講道,檢視華神三年我們如何回應主的呼召?我們是否仍一本初衷?

天皓說:「『當耶穌來敲門』,我就毅然決然辭職報考華神」。丹菱說:「我覺得不行」,但是上帝說:妳要「成為祝福」;徐倩倩徬徨無措的走在街頭,因為看見「以馬內利」,使她感到「漫天烽火見黎明」;包涵在包水餃的時候,聖靈感動她:「妳愛我比這些更深嗎?」,最後她明白「問世間愛為何物,叫彼得生死相隨」;信義會的麥子訓練學校帶領小光進入醫院服事,她也以「信心與醫治的交會之處」回應神,願意回到呼召之地;峻彥在麥子訓練學校的「使命與異象」課程中接受呼召,他要帶領會友「想想,你認識的神」;宜恩因為「差點就能」登上OM機構的忠僕號感到遺憾,但是神要在不同的地方使用妳;燦球在忠誠號上服事時領受呼召;徐青面對家人對信仰的劇烈攔阻,仍然一無反顧,決定「活出當下的意義」;素蓮認為這是「一件美事」;德恩雖然面對研究所未完成的課業,與腫瘤的攔阻,但他依舊「雄懷大智」接受呼召進入華神;子軒看見外籍移工「仍然在飢餓」,就定意效法耶穌道成肉身付出愛,來回應主的大使命;茂榜決定跟隨耶穌,對於世界的生離死別,爭名奪利就如「滄海一聲笑」一笑置之;世忠終於接受並回應 主的呼召,這才發現自己是「上帝限定的至寶」;慶珈回應聖靈的感動,願意獻上自己「不卑不亢的事奉」;悅岑挑戰自己的病痛,打消休學的念頭,因為她看見「末日盼望的底氣」;徐證與上帝角力六年,經歷各種破碎如同「生命的淬火」,他終將成為百煉的精鋼;倩玉說:「找對靠山,有如神助」憑信心倚靠神,回應神的呼召;孝恂藉努力向學回應神的呼召,求神的真光照耀在她服事的道路上,如同「古道照顏色」;景恩遺憾未在青年宣道大會回應呼召,但主已內住你的心中,所以你有「迷茫中的堅定」;上帝透過景翔的岳父指示他服事的道路,明白華神的裝備是重要的「行前說明」;景生不僅蒙召接受裝備,還在學校中覓得終身伴侶,領受了九千萬的祝福,真是名符其實「有福的人」;夫妻檔同學們的回應,更讓我們看見上帝的奇妙。媛婷說:「今天這經應驗在你們耳中了,跟隨彌賽亞的釋放之旅」,恆安說:「我也為此而來」;蔡小新回應神,要走向「合乎中道的事奉之旅」,楊小愛補充:還要「奔跑不放棄」;牧耘持守「揪緊神心意的牧養」對永曄說:「你被捕了!」 。他們的回應讓我們看見,神使他們彼此心意相通。我說:主啊!「我願意!」將我人生的下半場,全然獻給主祢!相信49屆的華神畢業生願意獻上所有,回應祢帶有應許的呼召—「我也必將合我心的牧者賜給你們。他們必以知識和智慧牧養你們。」(耶三15)。

最後由衷感謝所有老師在神學與聖經知識的教導,也感謝學校各處室的同工們,在生活與學習的過程中協助與支援我們。雖然,我們沒有實體畢業典禮的鮮花,歡呼與尖叫聲,但是我們有充滿創意的同學,使我們享受了兩次的線上畢業典禮。即便沒有畢業旅行,沒有謝師宴,我們卻要將這份情感放在我們的內心深處。無論我們缺少了甚麼,神的愛都充滿我們,願上主永遠與我們同在!

© 2017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院
【八德校本部】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傳真:(03) 3714703
【汀州校區】台北市10090中正區汀州路3段101號 (推廣教育處)
電話:(02) 23659151 傳真:(02) 23655885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