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教會駐台宣教士、華神27屆校友╱鄭雄圭牧師


河用祚牧師認為:「心中沒有基督的地方,都是宣教工場;心中有基督的人,都是宣教士。」

他在1985年,以馬太福音28章19~20節的大使命作為教會的精神與使命的真髓,從12個家庭開始建立宣教導向的大地教會。教會從開創以來就非常看重「教會的藍圖」與「宣教的藍圖」,教會的特色在於所有的會友透過禮拜、聖靈和宣教共同體的小組,一起參與宣教的行列;現場事工的宣教士跟每個牧區連結後,會友經常性地以關心、代禱、奉獻的方式來支持宣教士。因此,儘管創會時會友只有78人,但教會隨即差派一位宣教士到非洲甘比亞,而且每年全教會都積極參加海外短宣。目前大地教會會眾約70,000人,現場事工的宣教士881人,累計已經差派人數2,145人,差派國家達77個。

作為以宣教為目的所設立的教會,大地教會戮力建立為一個以聖靈運行、以異象導向、讓平信徒能夠主動事奉上帝的健康教會,它最重要的三個牧養系統是:(1)靈修─每天親近神,聆聽主的聲音,建立與神的關係;(2)一對一門徒訓練─個人要作基督的門徒,同時也要栽培門徒,建立與人的關係;(3)小組─大家一起在小組分享中經歷豐盛的生命,建立神的國。所以,在教會裡就經常可以聽到兩個有關牧養和宣教的口號,一個是「你要學或是教導」,意思是每個人都必須受訓練與裝備,而且要培訓門徒;另一個是「你要被差派出去或是要差派同工」,意思是每個人都必須直接或間接地參與宣教。

主耶穌在大使命中對我們的命令是:「你首先要作耶穌的門徒,然後你要栽培其他的忠心門徒。」可見一個健康的教會,是無論人數多少,都能按照大使命的教導,成為順服與傳福音的教會,更要成為再生產耶穌門徒的教會,這就是耶穌基督的命令與原則。保羅書信也提醒我們「務要傳道,無論得時不得時。」(提後四2)清楚顯示了福音的急迫性,無論是同文化中的傳福音或是跨文化的宣教(徒一8)。

神是主動作宣教的神,在祂偉大的救贖計畫中邀請了教會與門徒一起參與拯救世上靈魂的工作,這是何等的恩典與祝福啊!

© 2017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院
【八德校本部】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傳真:(03) 3714703
【汀州校區】台北市10090中正區汀州路3段101號 (推廣教育處)
電話:(02) 23659151 傳真:(02) 23655885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