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學教牧組╱蕭億婷


初信╱服事╱回應呼召

我是家族裡的第一個基督徒,今年信主12年。我的父親在我15歲時突然離世,無預警的家庭變故使身為大姐的我必須與母親一同分擔教育三位弟妹的責任。18歲時因受大學同學邀請而參加教會聚會,那是我在喪父後第一次經歷到內心的平安,當天我就做了決志禱告,承認自己需要生命的救主,並把生命交給主耶穌。

我從大學一年級下學期開始穩定聚會,也參與週間的同工會、禱告會、敬拜團練習、學校的團契與禱告會,並與教會小家長一起關懷慕道友。從在教會幫忙做一些小事開始,逐漸更多委身在與神的關係和神的家。在20歲時,全職呼召臨到我,我開始禱告並尋求印證與帶領,神也透過營會裡的牧者們分享蒙召見證,我聽見心裡有個聲音在呼喚:「建造教會、牧養主的羊」。我深知自己的生命是被神拯救的,因此在未來的年日裡,除了滿足天父的心意,好像沒有其他的事情可以吸引我完全投入生命,於是,我為全職呼召禱告直到大學畢業,22歲的時候開始在教會擔任全職同工,著手 <預見夢想、陪他成長>計畫,向台北地區失親與單親的孩子傳福音,每天騎機車在大台北地區探訪,傾聽許多家庭的故事並向他們分享福音,也在每週六與同工們把孩子接到教會聚會,帶領他們更多認識主。

轉折╱挑戰╱插曲

然而,面對教會事工與牧養的忙碌,全職服事五年半後,我覺察到自己的狀態因長期壓力瀕臨耗竭,因此,尋求一些牧者的協助後,我決定先離開全職服事。這個決定使我生命充滿沮喪與徬徨,但主的愛與盼望卻不曾離開,祂帶領我在2019年時前往就讀新加坡城市豐收教會神學院,在八個月的時間裡,使我經歷恢復並重新調整腳步,並在四十天的禁食禱告中明白主的呼召:「成為傳道人」,神賜下勇敢的心,使我預備再次回到全職事奉:為主傳道、建造教會、牧養主羊。我以為回台灣之後就直接回到全職事奉的崗位,但神的帶領卻是讓我先在職場工作「至少一年」。當時正逢全球疫情爆發初期,經濟嚴重受創,神使我在禱告中得到平安的確據:「以我的信實為糧」,在神所定的日子裡,我找到一份好的工作,任職於foodpanda營運部。在工作中學習突破限制與框架,走出舒適圈,學習與各式各樣的人接觸,並與不同族群與年齡層對話,倚靠主在職場裡活出基督的樣式。

回應就讀神學院的呼召╱過程

帶職事奉期間,我被公司任命管理基隆地區營運,即使時間與心力很緊繃,但內心對教會與羊群的負擔很強烈。我的教會也經歷前所未有的衝擊,不確定前方會有什麼變化,歷經幾個月的禱告、尋求與溝通後,我們教會正在恢復與重建的路上。

我一直思考神放在我心裡的聲音:「在職場工作至少一年」是什麼意思?大約在工作滿七個月時,我報名2020年的華神體驗週,想專心聆聽與尋求神的帶領。「我必將合我心的牧者賜給你們,他們必以知識和智慧牧養你們」,八德校園的走廊與圖書館牆面上的經文深深打動我。在五天的體驗課之後,我知道將要受更扎實的裝備,預備成為傳道人,神也透過不同老師和所遇見的華神同學祝福我的生命,有機會使我了解學科差異,幫助我更確定要報考的方向,勇敢回應呼召,準備接受裝備。

儘管在預備考試的過程中,工作與教會服事面臨許多挑戰,但神以恩手托住我的生命,按著祂的信實,成就祂的呼召與帶領。就在華神放榜的前兩天,我的公司在績效考核後為我大幅加薪,但我清楚明白神是「今年」呼召我來讀神學院,因此我就今年回應祂的帶領。因此,我婉拒主管的慰留,在一個月後正式成為華神道碩一年級的學生。

現況╱回顧

現在,我們已經快要完成第一學期的學業,很感恩能夠與每一個在這裡回應呼召的同學們繼續被主預備,為要完成主的託付。回顧整個回應呼召的路,雖然有一些插曲像是在繞路,卻也更加彰顯神的奇妙作為,神的心意是何等的美善,祂的呼召是何等有盼望,即使人是軟弱的,但祂仍用剛強的愛陪伴、醫治、引導,也信實地成就祂所說的話!

© 2017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院
【八德校本部】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傳真:(03) 3714703
【汀州校區】台北市10090中正區汀州路3段101號 (推廣教育處)
電話:(02) 23659151 傳真:(02) 23655885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