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教神學與宗教研究中心


中華福音神學院非常榮幸能邀請到美國耶魯大學教授、信仰與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米洛斯拉夫.沃弗博士(Dr. Miroslav Volf)與美國耶魯大學信仰與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萊恩.麥克安納利林茨博士(Dr. Ryan McAnnally-Linz)擔任2022年林道亮博士紀念講座的講員,帶領我們以神學眼光回應時代議題。

沃弗博士是當代著名的系統神學家,師承神學大師莫特曼(Jurgen Moltmann),著作等身,其中1996年出版,以公共神學眼光探討關於身分認同、異己性與和解等主題的《擁抱神學》(Exclusion and Embrace),更是他的代表著作之一。2001年沃弗博士曾獲邀出席聯合國第十六屆國際早餐禱告會並發表演說,提出他對基督教信仰核心如何能促進世界走向和平的願景。如何透過基督信仰走進公共社會,並促進公共社會走進美好的光景,這是沃弗博士的神學關注,與多年來致力推動的研究領域。

處身於2022年後疫情時代的我們,面對動盪不安的世界,民族主義、地緣政治、戰爭、天災等…逼使許多人無家可歸,我們的信仰又如何能更好地見證和理解這個世界是上帝的家,上帝仍在我們中間居住?這次講座的主題「世界是上帝的家:萬物的故事」(The World as God’s Home: A Brief Story of Everything)。正是來自沃弗博士與麥克安納利林茨博士含著的新書 The Home of God: A Brief Story of Everything,三天講座內容則是該書的其中六個章節,旨在透過公共神學的詮釋,幫助我們去理解在經歷了疫情、戰爭、種族衝突的動盪不安的三年後,我們如果能在這個「家」中忠於上帝正在進行的工作。

兩位講員將透過上帝的創造與護理,並藉耶穌基督所完成的救贖故事,帶領我們以神學的角度反思上帝在這個家正進行的工作。因疫情關係,講員未能安排來台實體參與講座,但講員將透過線上即時連線方式進行分享,歡迎弟兄姊妹免費報名參加,讓我們一同從信仰中反思在動盪的時代,如何在上帝的家中找到盼望的確據,以及實踐的動力。

© 2017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院
【八德校本部】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傳真:(03) 3714703
【汀州校區】台北市10090中正區汀州路3段101號 (推廣教育處)
電話:(02) 23659151 傳真:(02) 23655885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