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神體驗週】

華神每年11月份都會為了幫助有心全職服事主的肢體或信徒領袖進一步了解神學生的學校生活、群體學習、屬靈團契,都會開闢一個學院神學體驗週的宣傳活動。今年體驗周(校本部)規劃與以往有些許不同,體驗課程以虛實合併來體驗。另外也會舉辦招生說明會,讓想報考華神的家人們,更進一步瞭解華神喔!

華神體驗週、招生說明會:欲報名者,詳情請至華神官網查詢或電洽:(03)2737477轉1372。Email:admissions@ces.org.tw


【世界是上帝的家:萬物的故事】

「2022年林道亮博士紀念講座」將於11月21至23日一連三天假中華福音神學研究學院舉行。本次講座主題為「世界是上帝的家:萬物的故事」(The World as God’s Home: A Brief Story of Everything),邀請到美國耶魯大學教授、信仰與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米洛斯拉夫.沃弗博士(Miroslav Volf)與美國耶魯大學信仰與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萊恩.麥克安納利林茨博士(Ryan McAnnally-Linz)主講。

面對動盪不安的世界,民族主義、地緣政治、戰爭、天災等…逼使許多人無家可歸,基督教信仰又如何能更好地見證和理解這個世界是上帝的家,上帝仍在我們中間居住?本次講座講員將透過上帝的創造與護理,並藉耶穌基督所完成的救贖故事,帶領我們以神學的角度反思上帝在這個家正進行的工作。

由於疫情關係,講員將以視訊方式進行本次講座,並透過線上直播回應與會者提問與互動。屆時歡迎華神之友及教會同道前來聆聽這難得的屬靈盛筵。其他資訊與報名,請至華神官網查詢,或聯絡(03)2737477轉1520、Email:ctrrc@ces.org.tw李主任。


【穆光論壇】吾家可歸?─全球難民與華人教會的責任

2022年,因著鳥俄戰爭,全球難民突破一億人!當新聞專注著鳥克蘭難民,您是否還記得ISIS造成的難民危機?以及美國撤軍阿富汗帶來的難民潮?他們現在在哪裡?正面對什麼樣的處境?而華人教會不該置身事外,該如何回應這世代的重大議題?又有什麼可以做、可以禱告的呢?穆光論壇由華神穆光研訓中心攜手前線差會及台灣愛穆小組聯合舉辦。本次邀請第一線機構、差會、宣教同工親身分享,帶領我們反思並探討全球難民與華人教會的責任!除了透過專題獲得難民的處境及需要之外,更透過實體和線上的難民桌遊帶領會眾一起體驗其中的生死交關及抉擇兩難!論壇將於11月19日(六)上午9:30至下午4:00假台中忠孝路長老教會舉辦。內容包括專題、工作坊、活動體驗:難民桌遊(實體)、難民逃難體驗(線上)。採實體線上同步進行,費用採自由奉獻。限基督徒報名,歡迎線上報名參加!


【教牧博士科、宣教博士科課程】

教牧博士科、宣教博士科於2022年上學期(2023年2月)將開設四門課程。1月30日至2月3日「亞洲教會歷史」由盧鳳麟牧師授課;1月31日至2月3日「教會治理–組織與制度」由陳志宏、蔡瑞益、陳尚仁、曾紀鴻、喬美倫、周巽正等牧師授課;2月6-10日「當代伊斯蘭教議題」由Dr. Martin Accad授課;2月7-10日「童年經驗與創傷醫治」由錢玉芬等老師授課。請教博科和宣博科的牧者留意時間,也歡迎有意進修的牧者申請修讀,相關訊息請查詢華神官網╱招生╱博士科,或電洽03-2737477教博科分機1364、Email:dmin@ces.org.tw;宣博科分機1332、Email:mission@ces.org.tw


【2023 輔導講座】

針對今天教會信徒的關顧問題,牧者該如何面對?教會如何藉著訓練一般信徒來建立有效的輔導事工,以幫助周圍有需要的人,為牧者分勞?此次輔導講座陳善養博士(美國加州富勒神學院臨床心理學資深教授,也是格蘭岱爾羅省基督教會的榮譽退休主任牧師)將以他多年的輔導專業和實際牧會經驗,用實例現身說法,為我們指引一條出路。講座將於2023年1月16至18日(一至三)上午 9:00至12:05,採全程線上直播進行,歡迎線上免費報名

© 2017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院
【八德校本部】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傳真:(03) 3714703
【汀州校區】台北市10090中正區汀州路3段101號 (推廣教育處)
電話:(02) 23659151 傳真:(02) 23655885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