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校生代表╱習永曄


親愛的學長姐,平安!

相信你們會同意,對華神人來說,FB壞掉真的很困擾,因為我們很常藉著FB來彼此聯繫和取得課程及生活資訊;當然,包括欣賞那些才華洋溢的讓餐文。記得當初在入學前,就是透過男宿的社團知道住宿的一些細節,才比較知道要帶哪些物品來。

不論汀州或八德的宿舍,這幾天都陸續有人遷出;離別的氣氛隨著打包而越來越濃。謝謝你們在學院當中給我們的陪伴。從新生訓練的那一刻起,到輔導小組的自我介紹,從課堂上的共同討論、SPA小組,到某次在走廊的碰面、在餐廳一起用餐的時光,又或者是在球場上、深夜在宿舍的對話中。當我回想起這一些時刻,我發現腦海中出現的,不只是八德的畫面,更有太多在汀州校區的點滴。從汀州,到八德,你們是很特別的一屆。

你們是華神五十週年的畢業生,是第一批從八德校區畢業的學生,也是第一批透過直播來畢業講道的學生。令我們記憶猶新的,是你們在草皮辦的感恩音樂餐會,到每一週的老生暢談,還有在誠實商店與畢聯會主席羨天的熱心。你們在運動會的時候積極求勝,即使曾經拿了只有三個年級的第三名,也還是可以一起吃大餐慶祝。你們是向上帝獻上感恩的一群。三年班會讀書、會吃、會玩,有三年班的地方就有歡笑,你們的歡笑有冷、有熱、有分貝大的、有默默用文字表達的。

但你們並非沒有難處。保羅在哥林多後書曾細數他「屢次行遠路,遭江河的危險、盜賊的危險…」,我們也看見你們曾遇見球場的危險、交通的危險。當我們聽見你們那些來自家庭、感情、事奉的難處;自己的健康,甚至是寵物的健康出現狀況。當你們向我們分享你們生命當中的痛楚時,我們知道在主裡是真實的,彼此是一家人,我們可以成為彼此的代禱者,可以成為彼此幫補的肢體。雖然48屆沒有產出夫妻檔,但有些人在進入華神的期間進入婚姻,或者有神所託付的產業進入到他們的家庭中,在不同屆學生的孩子互動當中,父母們彼此在過去及現在的兩棟大樓之間,成為彼此的同伴。

你們每個人都有獨特的恩賜、背景、個性和想法,你們在學院的課程中、在事奉的崗位上、在學院的生活中,每個言行舉止,甚至是那些非語言的表達中,顯出你們的特別。有時候特別剛強、有時候特別軟弱;有時候特別瘋狂、有時候特別低調;有時候特別衝動、有時候特別理智。從你們身上,可以看見神的創造是如此之豐富,也看見神的帶領是如此之特別。

而這特別的一切、特別的你們,即將為了召你們的主,為了事奉神所召你們去愛的靈魂,從校門啟程。「要畢業了」這四個字,或許是最近,你們的耳朵和心裡,最常出現的一句話。今天是你們的畢業典禮。也是我們要與和你們一起在學院的生活說再見的日子。雖然今天不會是永別,但記得去年在福江廳一次談到臨終關懷專題的時候,講員說到「道歉、道謝、道愛、道別」。感謝神給我們今天這一個美好的日子,讓我們可以有機會,不僅拍照留念,也能彼此說出心裡的話。

再次感謝你們在這一年、兩年,在我們的生命中所留下的痕跡。祝福在座每一位畢業生、每一位學長姐,你們將要在未來每一個看似平凡的事奉的日子中,成為一粒麥子,埋在神召你去的地方,並在那個地方、在神的恩典中死透,結出許多的子粒來。願神的恩惠、慈愛使你們剛強壯膽,忠心地、完成神在你們生命中的託付。

© 2017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院
【八德校本部】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傳真:(03) 3714703
【汀州校區】台北市10090中正區汀州路3段101號 (推廣教育處)
電話:(02) 23659151 傳真:(02) 23655885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