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副院長╱陳志宏


對舊約時代上帝所揀選的子民以列人而言,節慶是他們對上帝信仰一代又一代傳承下去的重要媒介。以逾越節的設立為例,上帝這樣吩咐摩西說:「「日後,你們到了耶和華按著所應許賜給你們的那地,就要守這禮。你們的兒女問你們說:『行這禮是甚麼意思?』你們就說:『這是獻給耶和華逾越節的祭。當以色列人在埃及的時候,祂擊殺埃及人,越過以色列人的房屋,救了我們各家。』」(出十二25-27) 每一次以色列人過逾越節,就是再次紀念上帝拯救他們脫離埃及奴役的奇妙作為。

當約書亞帶領以色列人走乾地渡過約旦河後,他並沒有趁耶利哥城的人,在毫無防備的情況下,立刻發動奇襲,殺他們個措手不及;他反而帶領以色列人先守逾越節 (書五10),這正是表明以色列人,不是靠著自己的勇氣與謀略與迦南人爭戰,乃是靠著那位守約施慈愛,又充滿拯救大能之上帝的幫助去得地為業!當他們在耶利哥平原慶祝逾越節時,就是數算上帝過去許多恩典的作為,且預備迎接上帝在未來所要給予一連串新的恩典。

華神於1970年10月正式成立,開始第一屆道學碩士班的招生,到今年剛好滿五十年。當回首過去五十年華神的歷史,我們真要說上帝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祂帶領華神所走過的路徑都滴下脂油。從一開始篳路藍縷的建校初期,在士林福林路100號臨時院址舉行開學典禮,到1979年6月位於台北市汀州路的華神大樓落成,華神開始有屬於自己的產業。1987年8月福音大樓完工啟用,華神繼續向左向右擴展。為了申請加入教育部,華神在桃園八德購地,於2019年9月完成第三次遷校,上帝為華神接下來的第二個五十年,預備了遠離塵囂的環境,和更寬廣的發展空間。

2020年10月5日下午,華神將在八德校區舉行五十週年院慶暨八德校區獻校感恩禮拜,我們竭誠地邀請華神過去已經畢業的所有校友們,與關心華神的教會、機構的牧者、同工、弟兄姊妹來到八德校區與華神的師生、同工在上帝面前一同聚集、歡慶,把最大的頌讚、榮耀歸給祂!

當天晚上,我們將在台北公館水源會館舉行校慶晚宴,因為在耶和華神所定的日子,我們要歡喜快樂,要在主裡一起分享美好的筵席與彼此相交的喜樂。盼望校友及各位華神之友,能把10月5日的時間分別出來,讓我們一起數算上帝的恩典,同沐主恩!

【活動詳情與線上報名】

© 2017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院
【八德校本部】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傳真:(03) 3714703
【汀州校區】台北市10090中正區汀州路3段101號 (推廣教育處)
電話:(02) 23659151 傳真:(02) 23655885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