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利蒙神學與教牧講座精彩重溫】

由韋利蒙(William H. Willimon)擔任講員,並以「講道神學」作為主題之「五十週年講座系列:韋利蒙神學與教牧講座」,講座錄影已上傳至官方Youtube頻道,歡迎弟兄姊妹一起來重溫三天精彩內容,聆聽、反思上帝的話。


【五十週年紀錄片正式推出】

隨著2020年的結束,華神五十週年校慶亦告一段落,踏入新的一年,華神將陸續推出「五十薪火.傳承啟航」紀錄片系列,透過口述歷史、見證分享、人物專訪,以影像方式,為大家呈現過去五十年間,上帝親自引領華神,從無到有,經歷八任院長、三次擴校、訓練兩千多位神國工人在世界各地忠心服事的薪火相傳見證。這是一段華人神學教育寶貴的歷史,本紀錄片不僅回顧華神半世紀的歷史軌跡,也是對華神在近代華人神學教育的教會史中,所扮演的角色與對華人教會的貢獻,重要的研究與紀錄。

預計該紀錄片將以四個篇章,共40部影片呈現,歡迎優先觀賞華神五十週年紀錄片前導影片,率先感受上帝對華神的恩典與帶領,敬請期待全系列影片與代禱,願上帝透過這部紀錄片得著神當得的榮耀,也提醒華神秉持創校使命,傳承歷代華神人的精神,竭力完成福音大使命,向下一個五十年啟航!


【華神期刊第十一期-您不可錯過的篇章】

華神期刊第十一期業已出版,收錄專文有輔仁大學哲學系曾慶豹教授的〈帝國主義的「侵略論」—中共史觀下的中國基督教史書寫〉、本校劉加恩老師的〈敘述文中的銜接與主題:以馬可福音二1-12為例〉、本校黃正人老師的〈以賽亞書十四4b-20與以賽亞書整體的關聯性〉,及輔仁大學宗教研究所博士生曾祖漢的〈從典故觀點來分析約瑟敘事對以斯帖記的影響〉。

另有兩篇教牧專文: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龔立仁教授的〈倡導復和計劃:對香港反逃犯引渡條例的抗爭之神學反思〉、美國正道福音神學院彭怡珍教授的〈建立門徒與靈命塑造的關係〉。以及兩篇書評,包括:中國神學研究院張略教授以啟示文學與終末論的神學角度評祝熊祥博士的《末後的事》(卷一)、美國協同神學院歷史神學博士生金振宇評析知名奧古斯丁學者腓利克里(Phillip Cary)的The Meaning of Protestant Theology: Luther, Augustine, and the Gospel That Gives Us Christ。本期涉足內容豐碩,實在值得細細品讀。期刊相關聯絡:(03)2737477分機1521或E-mail:research@ces.org.tw 李牧權副主任


【2021 年華神學生自治會同工出爐】

2021年華神學生自治會同工改選已完成,為新任同工順利產生感謝神,願他們的恩賜如火被挑旺,神以大能成就他們一切所羨慕的良善和一切因信心所做的工夫;也為新舊任同工未來有完整清楚的交接禱告。主席:卓志鴻、副主席:宋昱霆、靈修:盧京擇、總務:王玉楷、文書:吳承愛、音樂:柯明邑、康樂:林得、伙食:王森、司庫:潘毅真


【歡迎選修推廣教育課程】

© 2017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院
【八德校本部】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傳真:(03) 3714703
【汀州校區】台北市10090中正區汀州路3段101號 (推廣教育處)
電話:(02) 23659151 傳真:(02) 23655885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