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室


已故華神前董事會主席白培英長老,一生對台灣社會貢獻良多,對教會界的影響也是貢獻卓著。白長老曾任中華民國財政部第19任財政部部長,對社會的貢獻不容否認,白長老除了在專業領域上造福國家,也甚為關心神國度發展的需要,他曾擔任宇宙光全人關懷機構董事長、也是GOODTV好消息電視台的重要創辦推手之一,被主接走前,仍擔任中原大學董事長一席,一生為主擺上,為主所用,忠於使命。

2000年華神創校董事會主席吳勇長榮休後,白長老接任董事會主席一職直至2011年,交棒給現任董事會主席沈正牧師。白長老擔任董事會主席十一年間,積極推動八德建校及教育部立案之事工,分毫不取,盡心盡力,為華神打下美好且重要的基礎;從吳勇長老到白培英長老,他們的委身與勞苦,對華神的奠基與發展,至今仍帶來正面的影響。

去年華神五十週年校慶,白長老透過影片祝福過去五十年間有份參與建造這所學校的師生同工們,也惦掛著華神立案後的新景象,更勉勵華神未來要堅持裝備神國精兵的任務,完成福音大使命;縱使拍攝當天白長老身體欠佳,但面對鏡頭仍是字字鏗鏘,把心中對華神的感動與祝福娓娓道來,宛如父親對兒女的溫馨叮嚀,既親切又語重心長,更是說明退位多年後白長老依舊心繫華神。

華神院訊編輯室特別精選幾張白長老擔任董事會主席時的照片,略述白長老在過去十一年間為華神帶來的貢獻,以及帶領華神進入新時代,邁向全新一頁的歷史軌跡。再次感謝白長老對華神的付出,他的一生為人是後人榜樣,讓我們同悼這位忠心僕人的擺上。也願主親自記念與悅納祂僕人一生的擺上,作工的果效也隨著他,在天上永遠記念,願一切榮耀歸給主。

坦蕩可愛,謙謙君子


■ 華神第七任院長╱蔡麗貞

白長老是難得平易近人的長輩,正直坦蕩,謙謙君子。初次近距離見面就大方向筆者索書,直白承認是拙作的粉絲,且反覆閱讀並認真回應,他國學好又細心,之後筆者的書都讓他先校稿,我們成為忘年之交。晚近出版的書《你在何處牧羊》還特別叮嚀:「此書出版時,序中請別再提我的名字,因我也是很低調的人,像妳一樣。倒是妳文中提到在加拿大偶然買到的斑彩石,下次見面時能帶來一睹,於願足矣!」令人莞爾。他也是筆者首未見識在Line中使用可愛圖檔的長者,赤子之心未減。

2004年白董事在華神崇拜曾見證其妻子過世前後,對神加諸夫人身上的病痛與折磨,充滿埋怨與氣憤,信心幾乎搖動,彷彿C. S. Lewis在《卿卿如晤》一書中對神的不滿與指控。白董事願意在神學生面前誠實剖白,令人感動,也聽說在教會講台數度為妻子過世哽咽。筆者曾陸續介紹白董事讀楊腓力幾本著作,基督的恩典福音永遠提供人出路,總是給人機會的信仰養分,讓我們成為主裡同工與密友。如今應慶賀他回天家,與所愛的妻子團聚。

2014年七月筆者就職院長的第一個月,白長老郵寄一百萬支票給筆者轉交財務處,作為擴校奉獻,也當作是給剛上任的菜鳥院長的業績與鼓勵,真是細膩用心。之後多次大額奉獻擴校,包括其家族,感謝這位已卸任的董事長對學校的關愛與照顧。

我們多年養成的習慣,每半年一起用餐,在寒暑假或歲末節期時,彼此輪流帶對方到新發現的美食餐廳餐敘,並交換小禮物做為生活的小樂趣。隨著擴校進度益發緊湊、校務忙碌疲累時,白長老已經體衰且重聽,筆者不忍再增添其重擔,總是分享生活中的趣事,Line搞笑的圖文來娛樂、騷擾長者,他稱是「快樂的騷擾」。

2020年九月帶著企劃處同工去採訪他,為華神五十週年慶錄影,他剛做完免疫治療,瘦削嶙峋,仍侃侃而談當初擴校因由與購地經過,頭腦口齒都還流暢清晰。這些紀錄都是學校寶貴的資產。

筆者長年擔任師長、輔導與行政職,身旁有可信賴的屬靈長者陪伴關照,無論是暢談信仰或分享生活樂事,真是莫大祝福!也提醒自己「常在神的愛中,仰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憐憫,直到永生。」

© 2017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院
【八德校本部】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傳真:(03) 3714703
【汀州校區】台北市10090中正區汀州路3段101號 (推廣教育處)
電話:(02) 23659151 傳真:(02) 23655885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