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院長╱陳志宏


2004年4月,中華民國政府頒佈了私立學校法修正案,准許設立宗教研修學院之後,華神隨即針對向教育部立案與擴校作廣泛的討論,尋求上帝帶領;以往華神雖歷經兩次建校(1979年、1987年),但建築設施等均已達飽和,有限空間無法應付年年增加的招生人數,面對神的厚恩及禾場更大的需要,擴校呼聲遂再度響起。就在2005年11月董事會做成向教育部申請立案的決議,並決定積極推動第三期建校。

經過多方的尋找,華神在桃園市八德區找到一可供建校的土地,向地主購買其中約七千坪之土地,接下來一方面向教育部遞交「中華福音神學研究學院」籌設申請,另一方面為八德建校積極地推動奉獻。2017年12月14日八德校區動土興工,2019年9月2日八德校區取得使用執照。華神的主要校區也於2019年9月由台北汀洲校區遷移到桃園八德校區。

在華神第三期八德建校的過程中,包括購地費用一億零八百萬元、設立辦學基金五千萬元,以及建設經費預算八億二千萬元,這是一個非常龐大的支出,遠遠超過華神的能力所能夠負擔的。感謝上帝的恩典,祂感動世界各地許多弟兄姊妹、教會、機構、基督徒的企業家為八德建校奉獻,截至2021年7月31日止,我們總共收到為華神三期建校奉獻的總金額約為新台幣六億八千萬元。不論每筆金額奉獻的數字是大是小,我們相信每筆奉獻都帶著極美的香氣,都是蒙上帝所收納、所喜悅的祭物。

這些奉獻若按地區來分類,有69%是來自台灣地區的奉獻,有31%是來自台灣地區以外的奉獻,其中以北美為大宗。這顯示雖然華神校園的位置位於台灣,一方面華神的辦學得到台灣教會的肯定與支持,另一方面也有相當多海外的華神基督徒、教會與機構對華神也有殷切的期待。

若按奉獻者來分,有84%是來自個別弟兄姊妹的奉獻,有4%是來自教會的奉獻,有11%是來自機構(主要是企業、基金會) 的奉獻。面對建校龐大的經費支出,我們感謝來自許多個別弟兄姊妹及教會長期、細水長流的奉獻支持,我們也感謝上帝感動一些基督徒企業家及基金會的董事會看見華神建校經費的需求,願意投資大筆金錢在上帝國度工人的培育上!

截至2021年7月31日止,華神三期建校的奉獻收入與實際支出尚缺新台幣一億四千萬左右,不過隨著台北汀州校區福音大樓建物的出售,預估十月華神可以有新台幣四億八千萬左右的資金挹注,我們便可補足三期建校的財務缺口,三期建校募款奉獻正式結束,榮耀都歸於施恩的主。

接下來新台幣三億四千萬的款項,約有新台幣二億二千萬可以支付華神大樓土地過戶的土增稅。剩餘的款項將作為汀州校區華神大樓未來改建的基金。

© 2017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院
【八德校本部】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傳真:(03) 3714703
【汀州校區】台北市10090中正區汀州路3段101號 (推廣教育處)
電話:(02) 23659151 傳真:(02) 23655885
- made by bounc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