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感言


◎畢業生代表/洪嘉良

院長、副院長、老師們,以及各位牧者和親愛的家人、嘉賓們,還有寶貝的畢業班學生,大家平安!

在華神倒數第三個主日的服事路上,我經過學校後面一間店面外的白板,寫著一句話:「飛向國際,莫忘初衷,把最初的感動留在台灣。」就讓我想起回應神呼召的初衷,考華神的那一年,筆試竟然還有希伯來文翻譯連連看,以及各種申論題。我也更忘不了,面試的那一天,面試的吳老師至少說了五次,倘若你的太太考上了,你沒考上,會不會怪上帝?神學院注重家眷同進同出的神學教育,經過了三年,如今我們學業能夠「達成」畢業,全然是恩典。

除了經驗過如出生入死的入學考試面試以外,讓我印象深刻是一年級時所舉辦的「華神大家庭」,也就是透過輔導小組的料理大賽,促進我們的情誼,讓華神成為一個大家庭。而當初我們一年級是用一首谷中百合花的影片來表達四十六屆的群體性。事實上,四十六屆從一開始就有人在找他人生的百合花在哪裡了。懷恩最大膽,筆試第一天就搭訕他眼中的百合花:雅琪,但他們很乖,沒有在就讀華神時候結婚!當我們在街頭佈道的時候,也有人看見傳福音夥伴好會折氣球,就決定成為彼此的百合花,繼續走在允守真道的路上;或是林勇的異國戀情。這些都讓我們明白,這三年不僅走在神學教育的群體,更是走在婚姻家庭群體當中(當然還有主蒞的同工慕聖、E.T夫婦等)。

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在第二輔導小組中,倫明向學弟妹勉勵的一句話:在家庭中,天下第一羊是你的配偶,天下第二羊是你的孩子。

各位同學、學弟妹,我們曾經都淹沒在希臘文的洪流當中,或是天天雙膝跪下,哭求太太,謝謝她照顧孩子讓我們念書,我們必須莫忘初衷,有些老師在課堂上不僅常說施恩的主,更是提醒我們,要為著你所服事的羊群念書,莫忘初衷,我們是因著教會的羊的群體,回應主的呼召,進入神學教育的群體,四十六屆的群體,家庭同進同出的群體。

飛向國際,莫忘初衷,把最初的感動留在台灣。也正是我們學習的處境,華神即將要鄰近航空城,要迎接國際的神學生群體,但我們即將要畢業,進入等候牧養的教會群體,之所以我會讀教牧組,因為真心期盼,把最初回應神的感動留在台灣,如今我們有許多人是一人考進華神,如今是兩人、甚至是更多人一同畢業,而我也正在經歷一人進來,是三人一同畢業的喜悅。

因此,在神學院教會我們如何重視家眷與家庭美好,不僅從信仰群體合一,也期盼在華神這大家庭中經歷合一,就從學校和老師開始,盼望我們接受神學裝備是莫忘初衷,繼續牧養神國度的教會。

在校生致詞


◎在校生代表/陳威宇

院長、各位老師、各位董事、各位牧長、各位嘉賓、各位我們所親愛的學長姐和同學們平安:

非常榮幸能作為在校生的代表,在這裡向各位即將畢業離開華神的學長姐和同學們說些話。這同時是一件令人感到榮耀的事,也是一件令人感到害怕的事。我想,在我們的生命中,與榮耀相伴的常是恐懼,因為我們難免對於榮耀患得患失,自然就對各樣的可能性產生恐懼。現在擺在你們面前的,也是一條又榮耀又恐懼戰兢的路。或許,對你們當中的一些人來說,眼前的路是清清楚楚的,但對另外一些人來說,是不清不楚的。又或許,你曾聽過許多在事奉工場激勵人心的故事,以至於你對未來充滿著期待。但也有可能,你現在對於投身全職事奉這個選擇有些許的不安,因為,你知道太多了。

在華神的這些年中,雖然我們看似走過一樣的路,但其實每個人在上帝手中,卻又被磨的不一樣。在這個時候,經過這些年的裝備,有些人可能對事奉更加有把握,但也有些人對於即將要面對的一切深感不足。或許有人迫不及待想要離開,但也可能有人恨不得能留下來。

在我預備這篇致詞稿的時候,我想到一首詩歌,這首詩歌說,無論是對過去的悔恨、是曾經擁有的稱讚、是過去的事、是將來的事、是尚未實現的夢想、或苦或樂,都交託給主。我想這是在此時我們需要共同勉勵的。事奉這條路,是一條交托的路,你我對於事奉的想法,都不是我們這一路上的關注,只有呼召我們事奉的那一位主,祂怎麼想才重要。所以,讓我們注視祂的榮耀,並在祂的榮耀中,激發對祂更深的敬畏。以至於我們就無懼未來事奉的各樣挑戰,因為我們只怕那位配受敬畏的。

何等感恩在過去的這些年間有你們在華神與我們相伴。無論是在餐廳吃葉哥的煮的飯,或是期末時在圖書館一同尋找消失的指定參考書,在華神的一切都因為有你們而更加美好。現在你們即將早我們一些前往「下一站,事奉」。但願你們會在各個地方,經歷我們在華神崇拜時,與神的兒女一同敬拜的美好;也經歷,我們曾在期末課業中,一同見證的許多恩典和神蹟。更盼望,當你們照著主的吩咐,在各個地方使人作祂門徒時,你們就經歷祂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會很想念你們,但是知道當你們離開華神到各個地方事奉,那會是更美好的。

© 2017 Copyright - 中華福音神學院
【八德校本部】桃園市八德區334025長安街53號
電話:(03) 2737477 傳真:(03) 3714703
【汀州校區】台北市10090中正區汀州路3段101號 (推廣教育處)
電話:(02) 23659151 傳真:(02) 23655885
- made by bouncin